商务办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8 09:46:48

商务办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卫生工作。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健康意识,为全系统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好转提供基础保障。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对职工健康教育的培训,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理论水平,全年对职工的培训不少于二次。

2、对健教课堂学过的知识要进行考试,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全年不少于二次。

3、全年对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抽样调查不少于二次。知晓率不低于85%,行为形成率不低于80%。

三、工作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2、加大组织力度。按照创卫工作的要求,将全年的培训教育计划,分解落实的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以确保全年健康教育培训指标的完成。积极探索行业健康教育培训办法。强化培训教育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及时采集、上报培训信息,增加培训资料的指导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