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总会救助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8 08:12:59

慈善总会救助工作计划

为继续打造我县慈善品牌项目,根据《县慈善总会章程》、《县慈善总会资金管理办法》和《县慈善总会救助办法和程序》,制定本项目计划。

一、慈善救助项目

(一)“慈善送温暖”救助项目。2013年自然灾害严重,部份灾民生活困难,在2014年春节前,县慈善总会计划为受灾严重的特困户提供大米、食油等,预计支出4万元。

(二)“专项赈灾”和计生“三结合”基地村救助项目。今年若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县慈善总会将购大米、药品、衣被等物资接济灾民预计3万元;为民政计生“三结合”基地村解决部份村民饮水、发展生产和建基地牌等预计2万元。合计5万元。

(三)“临时困难救助”项目。按每人2000-4000元的标准,救助遭重大疾病的困难患者50名,同时兼顾其他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预算资金20万。

(四)“贫困大学生圆梦救助”项目。按每人2000元标准,对我县贫困家庭子女考入大学给予一次性入学资助,计划资助30名,预计支出6万元。

(五)开展“贫困学生技能救助”项目。为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顺利接受和完成职业教育,使其能够自食其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农村家庭脱贫。今年计划资助20名在读籍贫困学生,按每生1000元标准计算,预算资金2万元。

(六)开展“助老敬老”救助项目。计划对籍的特困老人和残疾老人实施定向救助,同时资助县老龄办开展敬老助老公益活动一次,预算资助资金5万元。

二、资金来源

目前县慈善总会资金余额44.07万元,计划今年开展“慈善一日捐”和劝募筹积善款50余万。按照《县慈善总会资金管理办法》“一般情况下应保持创始资金50%的沉积额”的规定,实施本计划所需资金42万元,列入慈善资金支出预算。一搬救助和特殊救助需要资金的按《县慈善总会救助办法和程序》办理。

三、特别说明

(一)经县慈善总会理事会审议通过的2014年慈善救助项目计划,由县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二)凡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县慈善总会办公室要根据实际情况,有组织有计划的实施,切实把项目计划落到实处。对未列入项目计划的临时性慈善救助项目,依据相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