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队伍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4-10 09:45:49

铁路队伍教育培训计划

根据市护路办有关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现结合我县实际,提出我县2013年度铁路护路联防队伍教育培训计划。

一、教育培训目标

学习铁路运输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掌握“平安铁路示范乡镇”和“平安铁道长廊”创建活动目标、措施及相关要求,提高铁路运输安全的法制意识,增强推进铁路沿线平安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护路队伍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

二、教育培训对象

乡镇护路办、村委护路工作组工作人员,村义务护路队员和组铁路治安信息员及铁路护路协管员。

三、内容

《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县铁路沿线“平安铁道长廊”建设推进方案》和《县创建“平安铁路示范县”活动方案》等平安创建相关文件;对新调整人员还应安排学习护路办规范化管理要求、护路联防基本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线路巡守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等。

四、组织形式

1、县护路办集中培训乡镇的兼职护路干部及村级义务护路队队长(治保主任)。

2、乡镇护路办对村委的兼职护路干部以及村委义务护路队员、村组治安信息员、铁路护路协管员进行教育培训,可以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

五、几点要求

1、各乡镇对教育培训工作须做好统筹安排,保证效果。

2、做好教育培训相关记录,课程安排、教案、试卷等资料归档保存。

3、教育培训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