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区任务目标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11:03:27

旅游度假区任务目标和工作计划

2012年是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是度假区抢抓落实“两年拉框架,三年见成效,五年成规模”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期,也是促进经济更快发展、实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更大突破的关键一年。度假区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一总体要求,突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重点工作”,紧紧抓住群众工作、利民工程、基层党建“三条主线”,集中力量进行突破,努力推进度假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为实现上述工作目标,区党工委、管委将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用创新的精神研究经济工作,以开拓进取的勇气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着力抓好“三大重点工作”,突出“三条主线”:

一、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推进在建工程快完工

一是加快推进黄水河湿地公园建设。2012年公园东岸实现完成园建工程土建施工,完成雕塑小品和大型系统的安装,并开始接待游客;公园西岸力争完成水利工程,全面启动园建工程和湿地公园建筑物的建设工程,完成园建工程的土方回填、地形整理及主、次道路成形60%、绿化工程量10%;西岸建筑物完成主体工程的50%。

二是全面启动徐福文化园建设。2012年力争完成土方回填、地形塑造工程和园内主、次道路基础工程,根据市里对徐福文化园规划的调整意见,视完成设计时间开展建筑物、绿化及景观工程建设。

三是稳步推进碧海丛林企业会馆项目建设。完成项目区规划的高尔夫球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的70%和总部大楼工程60%,区内主道路建设完工。

四是扎实开展凤凰城商贸项目工作。2012年完成凤凰城商贸项目商贸城部分主体工程60%,体育运动区和五星级酒店的基础工程建设完工。

五是加快徐福海文化商业街项目建设速度。2012年,该项目将顺利完成一期工程,力争推进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二、抓好园区配套建设不懈怠,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环境

继续做好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提高度假区招商引资形象和新项目落户的吸引力与承载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新老项目提供更优越的投资环境,增强度假区旅游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完善度假区功能定位,全面做好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

一是计划完成二级路网道路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确保投入使用。主要完成北路除涉及现状村庄外的车行道沥青铺装、污水、雨水和过路套管敷设;四条主干道绿化进行苗木补植和设备安装,主干道绿化工程全面竣工。

二是完善度假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进行新增110kV变电站选址、报批工作,争取年内完成;年内完成给水、供热、燃气及通讯基础设施专业设计,争取年内开工;污水管网工程全面竣工。

三、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动摇,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思路,继续发挥以会招商、以商招商、外出招商的作用。积极适应宏观形势的不断变化,毫不动摇地抓引进、抓签约。突出招商重点,着力引进龙头项目、带动力强的项目。计划新增招商储备项目2个;加快在谈项目的沟通、洽谈,达成合作意向2个,年内争取签订投资合同2个;落实1个储备项目尽早开工。

提出“以情感商”新思路,为投资方搞好服务,创造一个最具人情味的投资软环境,最大限度地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发展。树立碧海旅游度假区良好的社会形象,使之成为招商引资的热土。

四、健全群众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开创惠民利群工作新局面

充分考虑群众利益,立足发展,统领全局,依靠扎实有效的工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树立形象,推进民心工程和实效工程大发展,从而树立起度假区新形象。

一是扎实推进回迁区项目建设。一期福苑社区完成包括物业办公楼在内的19栋回迁楼主体工程量的60%。提升二期福海社区推进速度,重抓重推,压茬进行,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鼓足干劲搞好群众工作站及村企群众工作室建设。度假区群众工作站按照市群工部要求,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配备电脑15台、打印机3台、制订了高标准刊版,完善宣传教育园地,并结合度假区实际,提出“场所规范、制度规范、人员规范”的群众工作网络体系建设新举措,对园区内9个村和2家企业的群众工作室建设进行了规范,健全配套设施,完善职能理念,充分发挥区群众工作站为主阵地、村企群众工作室为前哨的堡垒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下大气力抓好环境整治,改善度假区的外部形象。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健全专业保洁队伍建设,加强机械设备的养护管理,按制度要求推进环境清理工作,树立起环境优美,整洁卫生,文明向上的投资新形象。

五、加强组织建设,维护基层稳定,推动“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一是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抓发展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处理社会矛盾和驾驭农村复杂局面的能力及为民谋利益的能力。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率先抓好自身建设,从工作上、制度上率先垂范。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探索建立党员干部争当典范,抢创先进,长树新风的有效机制。

二是继续加强多元联合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回迁区开工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确保建成福苑社区和福海社区两个高标准、高素质、高服务的多元联合党组织,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举办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认识、知识层次和领导水平,重点解决在新形势下干什么和怎么干这一基本问题,做好基层组织稳定工作,搞好后进村整顿,顺利完成农村换届选举任务,实现新老班子平稳过渡。

三是加强村庄规范化建设,深化政务、村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村级管理,完善“双代”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村庄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落实重大事项提前申报制度,进一步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六、加快发展,统筹兼顾,实现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一是坚持矛盾排查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打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以建设“平安,和谐园区”为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工作重心下移,防线前移,抓基层、抓基础、抓队伍,加强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中,凝聚全区力量,努力打造稳定、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

二是扎实抓好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扎实抓好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工作,继续扩大群众参保面,真正将这项利民工程抓好抓实;努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提高农民增收渠道,创新思路,瞄准企业用工市场,定向培训,跟踪服务,将招商引资与劳动力培训转移紧密结合,依托镇成人学校,订单培养,将用工单位需求同劳动力求职意愿相结合,搭建起适合镇情的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平台,计划转移劳动力1100人;教育工作,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搞好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工作;计生工作,继续抓好市计生服务中心分站的完善工作,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确保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文化工作,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做好电影、文化、艺术下乡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召开全民运动会;卫生、妇女、武装等工作也将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抓实,再创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