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比”作风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2 09:55:56

“三查三比”作风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开展党员干部“三查三比”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大力改进全镇干部队伍作风,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了新突破,在职能转变上有了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了新提高,在精神面貌上有了新气象,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完善组织架构。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始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全镇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同时成立了以包片领导为组长的十个督导组,对全镇作风整顿行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作风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

(二)健全理顺工作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开展党员干部“三查三比”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行动的通知》、《镇“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促发展”作风整顿行动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活动步骤,确保此次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力度的进行。同时,督导组按照任务清单,不定时进行暗访抽查,并及时将督导结果在大会上进行通报。

(三)多措并举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明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和目的,镇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三查三比”活动,并召开镇村干部大会10余次,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作风整顿的重要性的理解。同时,为增强活动氛围,我镇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利用LED电子屏、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和动员。二是制作“三查三比”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宣传专栏,精心组织活动专题。三是积极撰写活动宣传稿,在省、市级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10余篇,极大的丰富了开展专项行动形式和宣传面,进一步促进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从严从实同步查改。镇党委、政府要求干部在查摆问题的同时,对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期限,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村(社区)负责人之间开展不定期谈心谈话,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同时,督导组根据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不定时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整改出现反弹。

(五)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为深入推进全镇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争先创优意识。镇在政务公开栏开设专题栏目,公开公示近期反映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整改进度,对作风整顿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的部门及个人予以上墙表彰通报,目前评选了“素质明星”田嘉珩,“质量明星”马继孝,“纪律明星”刘旭彬。

二、取得的主要成绩

(一)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作风整治活动开展期间,全体干部认真遵守作息时间,去向公示规范有序。工作尽职尽责,办事不推不拖、不滥用职权。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禁止参与封建迷信及各种活动。

(二)值班制度推进有序。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无擅离岗位情况。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接听电话并作好记录,按照要求及时办理好上级交办的各类事项,正确处理各种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

(三)廉洁意识不断提高。镇认真加强机关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政府机关形象。严格收支审核和财务报销制度,做到先请示、后开支。严格控制招待开支,避免客少陪多现象。严肃开展机关食堂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行为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存在问题

尽管作风整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作风有待于进一步转变和改进。个别同志纪律松弛,作风散漫,没有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是存在观念陈旧的问题。个别同志安于现状,缺乏干事创业、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干劲和热情。三是存在思维方式传统的问题。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缺乏一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致使工作效率较低,工作质量不高。

通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的开展,镇切实解决了全体干部在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工作效率更高、纪律作风更好、精神面貌更新、服务效果更优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开展有力,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今后,我镇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将我镇作风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