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党建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5 10:20:46

人社局党建年度工作总结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对单位干部进行菜单式、互动式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健全考核管理办法,完善问责制度。认真落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突出抓好党性教育,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上半年开展党员大会3次,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3次,3个支部支委会合计15次,开展社区双报到2次,开展集中上党课2次,组织全局党员集中学习3次,开展“主题党日+固定党日”活动3次,开展廉政教育学习3次,开展党员“四个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1次,开展有问题党员谈心谈话活动1次,达到学习教育警示常态化制度化的全覆盖。

(二)严格抓好党员队伍管理。

一是做好局机关党委党员发展工作,做好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发展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二是加强对党员监督管理,上半年我机关党委调出党员1名、调入党员3名。

(三)积极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按照现行工资核算,党员每月向支部上缴党费,支部每季度按时向上级党委上缴党费,目前已完成全局52名党员上半年党费收缴工作,共收缴党费6727.84元;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党员高举党旗奋勇向前,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用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工作助力加油,共缴纳党费1008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