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两联一进”工作小结

时间:2022-01-22 09:34:22

财政局“两联一进”工作小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有关要求,聚焦“基础弱”“民心盼”“群众安”三大领域,大力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和法律政策七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结合实际,对11-12月重点工作进行小结。

一、总体目标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突出“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积极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全局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无党派人士包联工作,坚持依法治寺管寺,打好“法律、政策、感情、亲情、团结”五张牌,通过多向发力、多点聚力,结合生产生活中群众关心的问题,宣传党的精神及惠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二、包联任务

(一)所有有两联一进的帮扶干部做到了每两月走访群众三次,在走访的过程当中,充分了解群众的近期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广泛收集并及时反馈群众信息,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及时发现报告重大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政策问题。

(二)积极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策”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在宣传的过程当中用浅俗易懂的宣传方法,让群众听懂、听进。在拜访两联一进群众后,帮扶干部做好了个人台账记录,及时交给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办公室人员做好帮扶干部的台账收集、整理工作。

(三)对包联中的群众,在拜访时,未见到本人时,通过电话、微信与其进行联系,了解近期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做好教育引导等工作,做到包联对象、内容、措施、实效“五个”精准。

三、建立奖惩机制

“两联一进”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对在群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表彰奖励,相反对在群众工作中不尽职尽责的包联干部,将扣除相应的绩效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