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建工作要点

时间:2022-12-26 09:31:10

粮食局党建工作要点

2015年县粮食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的工作部署,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支部自身建设,推进本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粮食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今年工作重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组织粮食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确定奋斗目标,结合粮食部门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粮食系统科学发展水平。

二.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保障粮食工作平稳较快发展。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窗口系列活动。

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取集中培训、工作交流、学习考察等方式,开展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促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知识、拓展视野,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提高指导、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促进粮食工作创新发展。

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制定贯彻办法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八项规定》,树立雷厉风行、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作风,提高工作质量,营造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以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推动我县粮食事业的大发展。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完善预防和监督机制,推进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保障粮食工作健康发展。

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鼓励优秀骨干入党,严把质量关,规范发展程序,壮大党员队伍。

七、抓好创建五型组织。

1、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把党员学习情况、学习能力、学习纪律作为评先、评优和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内容。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为粮食流通中心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2、创建服务型机关。巩固干部作风整治成果,积极开展“双学双联双评”活动,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一是与下基层到粮食企业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与包村点共助村级经济发展,与困难党员、特困户结对帮扶;三是“共驻共建”到社区提供服务。全体党员带头公开承诺、亮诺、践诺,接受监督,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3、狠抓行业发展。坚持“立足粮食保稳定,跳出粮食求发展”,弘扬创业、创新、率先、争先精神。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完善企业经营机制,积极协助做好国有粮食企业“退城进郊”,创建“放心粮油”和应急保障、配送业务,促进产业化发展,提高粮食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创建协作型团队。加强思想教育和思想交流,弘扬“讲协作、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的精神,增进共识、增加互信、促进互赢,使全体党员成为粮食事业发展的中战斗堡垒。

5、创建温馨型“职工之家”,关爱职工、关注职工困难,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发挥工会等群团作用,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