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投资公司员工资质办理制度

时间:2022-10-28 09:37:50

工业投资公司员工资质办理制度

为加强对员工资质办理的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员工资质办理工作,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1、本办法所称的员工资质证书含员工职称类证书、岗位证书和注册类执业资格证书。对员工资质证书的办理本着“集中保管、合理使用、规范办理、责任明晰”的原则,严禁擅自仿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出卖和复制上述证书及复印件。

2、员工资质证书的办理机构和职责。公司办公室是公司员工资质证书的综合办理部门。负责公司员工资质证书的收集、保管和统一综合办理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是员工资质证书的协作管理部门,负责与其职能相对应的员工资质证书的申办、变更、注销、年检等工作。

3、员工资质证书的收集、保管及使用。员工资质证书由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收集和提供,并填报《现代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资质证书收集登记表》,其原件、复印件交公司办公室集中保管。办公室指定专人代办,实行严格的收集、登记制度,并负责做好员工资质代办的咨询服务工作,随时帮助员工解决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安全、方便办理员工资质证书,公司办公室应对员工资质证书进行备份,建立电子文档,分类管理。

4、员工资质证书的申办、变更、注销、年检。公司办公室应根据公司的需要,按规定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申办员工有关资质证书,应根据国家、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规定和要求,根据员工相关职业资质证书相对应的职能分类,本着专业对口、有利管理的原则,做好公司员工资质证书的变更、注销、年检工作。

5、员工资质证书的申办期限和处罚措施。员工资质证书的申办期限为天。需要上交员工的各类证书及个人的学历证、学位证、身份证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通报批评,并视其造成的后果,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未在规定时间内和要求上报相关资料,造成资质证申办、变更、注销和年检不能办理的;不按规定时间送交员工资质证书的;由于员工资质证书未按时送交而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证书保管部门和个人,未经批准擅自借出资质证书的;损毁或丢失资质证书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