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迎十八大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3 03:45:16

工业区迎十八大心得体会

2012年,是我区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工业兴区、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2月18日,东宝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参观了洋丰集团、宝源木业、德源石碾米等八家企业,亲身感受了东宝工业区经济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体会了工人不辞劳苦勤勉工作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学习,企业的创业、奉献、敬业精神,使我的灵魂得到了很好的涤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要更加严格要求,在工作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要有新的变化。

第一,要转变工作作风。检视自我,觉得在以往工作中缺少一种创新和拼搏的精神,遇到困难显得较为被动和落后。当我看到新洋丰肥业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看到宝源木业那堆积如山的木材,年产15万立方米的OSB项目;看到具备生产各种纯纺、混纺、精梳、普梳系列纱线等300余个品种的众和纺织生产线后,振奋之余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解决好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该稳的稳,该闯、该拼的要全力以赴地拼、去争取,能争第一就不做第二,事事敢为人先,不为人后。

第二,要加强业务学习。自始至终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提高认识和提升工作能力上,平时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外,闲暇时,我要广猎专业知识的前沿信息,无论是报刊、杂志上的“三农”信息,还是省、市财政支农工作要点、支农资金管理办法等,我都要尽收眼底,了然于胸。

第三,要增强服务意识。牢牢树立“把方便让给群众”的服务理念。在服务细节上做到礼貌热情,和蔼可亲,杜绝“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提升服务质量;认真梳理财政扶持政策。宝源木业与我们东宝森林资源息息相关,新洋丰肥业、德源石碾米与我们情系“三农”密不可分,我要主动与林业、农业部门联系,落实退耕还林和农业技术推广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创新服务方式。做到主动服务,后续服务和跟踪服务相结合,实行高效办事、廉洁办事,树立财政部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