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4-22 02:45:15

环卫工人节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第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这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重视和关怀。在此,我向全县广大环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

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需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多年来,我们环卫战线的广大职工,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使我县的人民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推进了城市文明进步。可以说:我县每一项事业的发展都凝聚了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特别是我县国家卫生城创建取得的成功。我们广大环卫工人更是功不可没。是你们的辛勤劳动,改善了我县的发展环境。在这里,我要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下面我对环卫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是要不断改善环卫工人作业条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环卫工作越来越重视,已把环境卫生事业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了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位置。因此,我县环卫战线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发展为中心,加强领导。进一步弘扬行业精神,积极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改善作业条件,深化行业改革,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行业工作标准。扎实工作,力争使我县环境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要逐步增加对环卫事业的投入。通过这一两年创建我县市容卫生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度。但与城市化进程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加大环卫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状况。结合实际,制定出科学的环卫工作规划,改造步伐,是基础设施布局更趋合理。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金参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想办法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搞好我们的环卫事业。

三是要加大环卫工作的新闻宣传力度。我们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宣传环卫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把环卫工人默默奉献精神和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展现给市民。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作的社会新风尚。

同志们,城市环境卫生牵动千家万户,是城市管理中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政府号召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执政为民。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环卫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为环卫工作和环卫工人多办实事,办好事。严防杜绝有殴打环卫工人事件发生。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环卫工人。

最后,祝环卫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