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班子及两支队伍建设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7 09:28:30

支部班子及两支队伍建设事迹材料

,男,1961年12月出生,现任乡村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1998年8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已默默奉献了15个春秋。15年来,他一直钟情于村干部工作,以“党性坚强、作风端正、工作出色”为要求,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支部班子及党员两支队伍建设,出色地做好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勤学勤思、自觉锤炼,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同志多年来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一是抓学习,勤思考。注重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强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二是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定期召开村“两委”班子例会,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村“两委”班子成员责任区包干制度,使每位村干部深感“有为必有位,有位必有为”,增强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培养了一支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素质过硬、团结向上的干部队伍。三是抓决策,重落实。对村里的重大事项,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搞“一言堂”,各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督查、有落实。

二、真抓真干、倾心倾情,促进全村各项事业快事发展

1、大力发展果业产业。充分利用村里山地多的优势,积极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果业。全村果业面积从1998年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人均1.3亩(全村总面积近2100亩),仅果业果业使人均收入提升800多元。

2、积极抓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通过充分的调查摸底,全村确定了147户改造对象,2012及2013年两年,完成了80多户改造工作。解决了大部分群众住房难问题。

3、做实全村公益事业。时刻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牢记心头,多方筹措资金,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一是硬化排、桂花塘、深圳、白石滩等村组道路3.8公里,扩建谢公山、园树岭等小组道路1.7公路,解决了村民出行不便的难题。二是更换村里的变压器,解决120多户村民用电电压不稳、用电难问题。三是兴修水利设施,解决大竹园、深圳等小组村民基本农田灌溉的问题。四是修建果园路2.5公里,方便果农生产管理。五是抓好了村委两旁住户近3000平米的门坪硬化工程。

三、固本强基、清正廉洁,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1、强化村支部班子建设。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组织“两委”成员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知识,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较大的提高。

2、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了党员设岗定职、联系帮扶、党支部书记述职等制度,对党员严格监督管理,激发了党员模范作用。通过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创新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和方式,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活动目标得到实现,使党支部和党员永葆先进性。

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职责。正人先正已,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慎权、慎独、慎欲、慎情,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坚决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