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产业发展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0 09:42:18

食用菌产业发展汇报材料

全县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推进会召开后,我乡积极按照县政府《关于推进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把发展食用菌生产作为富民强乡的“一号工程”来抓,把发展以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主导产业来抓,目前三个村5户村民已完成食用菌种植57亩。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全乡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切实加强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领导。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单、现场会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开展舆论宣传,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扶持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大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共推送食用菌产业信息5条,组织群众到宁晋、老官寨参观32人次。

三、党员干部,示范带动。

注重抓点带面,发挥党员干部典型引领作用。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首先带头在村西南种植食用菌15亩,在其带动下,该村共种植食用菌30亩,有力的带动了本乡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