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开展四树四有活动意见

时间:2022-09-02 08:40:58

城管开展四树四有活动意见

2013是全市转型发展攻坚年,也是我局开拓创新、实现城乡规划工作新跨越的关键年,为全力推进2013年的各项工作,经研究,特制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扩大的总体部署,围绕全市工作目标任务,突出转型发展主题,以“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为目标,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确保工作效率再提升、服务环境再优化,全面提升全局综合工作水平。

二、工作目标

通过以树危机意识、树重点意识、树公仆意识、树廉洁意识为重点,积极开展“四树四有”行动,切实解决当前局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小富即安、小胜即满”,工作缺乏危机感;中心工作少亮点,工作缺乏与时俱进的时代感;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工作缺乏服务基层的紧迫感等问题,实现“高效、务实、廉洁、提升”的工作目标。

三、工作内容

1树立危机意识,对标找差有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一是以宜兴为标杆,以本市先进部门为榜样,对照标杆找差距、奋勇直追求发展;二是树立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清醒认识到当前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是进一步开拓创新,把思想统一到全市攻坚转型发展中心目标上,全面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2树立重点意识,中心工作有突破。以全面完成全市4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城乡规划工作目标为抓手,围绕打造规划精品工程的核心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致规划管理,精品规划服务。一是提升规划水平。对城市重要地段、特色地区、重点街道及地下空间的开展精心设计,引导城市特色化、个性化快速有序发展,提升规划的品味和档次;二是加快专项规划深化完善。加强旧城区和两区的规划储备,加大控规的更新和城市设计的覆盖面,构筑和完善规划体系,提升城市整体发展层次;三是继续深化中关村总体发展规划及城市设计。通过产城联动,加快科技园建设进程。深化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和城市公共开放空间保护规划,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围绕建设“美丽”提升景观,对城市东西入口开展景观设计、对主要道路、水系和重要节点开展城市夜景规划,提升城市的品位。

3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效能有提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观念和公仆意识,做到“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兴为民之举”,积极为群众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是进一步开展“一线工作法”,加强主动服务;二是简化审批环节,实行并联审批,交叉办理,确保建设项目“方案一次成型、审批一次完成、建设一步到位”;三是转变审批方式。改进规划许可前置条件较多的现状,推行“超前组织设计、超前审查方案、超前提供服务”的“三超前”制度,做到随到随办、随报随批;四是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服务项目公开“零保留”、项目受理“零障碍”、对待服务对象“零差别”、办理过程“零差错”、结果告知“零延迟”的“五个零”的举措,全程提供规划服务和技术咨询。

4树立廉洁意识,行政权力有监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推进源头治理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实施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考核实施细则,把“一岗双责”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依法编制和修改各类规划,严格审批程序,确保行政行为合法,切实加大规划实施、监督和检查力度;三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强化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对规划从业人员的行政行为的监督,努力打造一支“高效、务实、廉洁”的规划人才队伍。

四、组织领导

成立规划局“四树四有”活动领导小组,局所属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实践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和责任人。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五、工作要求

开展“四树四有”活动是我局全面贯彻落实2013年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全局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全局所有人员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局所属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有效组织,狠抓落实。在局活动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局所属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要按局行动方案制定本部门的实施计划,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落实到部门工作计划中,防止行动走过场。办公室要充分组织协调,确保行动顺利推进。三是总结评比,巩固成果。年度局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四树四有”活动进行全面验收,验收结果将作为本部门和部门负责人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对达不到行动要求的部门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