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项目活动要点

时间:2022-02-17 05:37:05

城管局项目活动要点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机构责任,全面完成2012年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下达给我局的社区提升改造工程和公厕改造工程的任务,经认真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为出发点。

二、领导机构

成立区城管局为民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两项工程的工作情况统计和汇报。

三、为民办实事项目及范围和内容

(一)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区改造提升10个社区市容环境,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经各街道推荐及实地勘察,初步拟定10个社区,综合整治内容详见附件2。

(二)公厕维修工程:

1、经过调查摸底和实地勘察,拟定对全区73座公厕进行全面维修,具体维修内容详见附件3。

2、通过对我区公厕的全面维修,重点打造重点路段和繁华路段的公厕并形成亮点,切实保障纯居民区(三类公厕)的设施完好和整洁干净。在条件许可的公厕内改造增加女厕蹲位,严格落实“一人一厕”及时冲洗的管理机制,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方便、清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四、责任分工

区城管局负责全系统为民办实事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民办实事所涉及的工作由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相关单位(科室)为责任主体,共同承担工作责任。为民办实事责任部门:局设施科、局环卫设施维修所、局市容科。为落实201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相关责任人和责任科室(见附表1)。

五、经费预算1600.13万元

(一)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预算经费1500万元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城管委迎城运“两大战役,六大工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关于市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争取市级对我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配套资金(每个社区60万元),初拟每个社区(庭院)环境综合整治资金不低于150万元,10个社区不低于1500万元。

(二)公厕维修预算经费100.13万元

经统计,全区共有77座公厕归我局管理,其中73座公厕需要维修,维修工程总费用(直接费乘合理取费率21%)100.13万元即827490×(1+21%)=100126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