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1 09:02:39

城管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蓬安委发〔2015〕7号《关于印发县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对现有的城市管理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检查,摸清底数,对存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责令限期改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区域,政府挂牌督办,彻底整治;明确和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安全防控监控能力。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隐患排查的组织领导,成立安全隐患治理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安全隐患治理内容

一是对内部电脑、电源、空调、饮水机等电器设备做好检查维护,确保安全;二是对执法车辆、摄像机、照相机、对讲机等装备进行检查维修;三是对车辆及行车安全的检查。组织局内的专业驾驶员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行车。四是搞好大型户外广告安全检查。各执法中队对各分管片区的户外广告牌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户主整改;五是对辖区内的消防通道进行彻查、整治,疏散通道,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四、时间安排

(一)动员阶段(2015年12月31日前)。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迅速部署开展工作,各股、室、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二)排查阶段(2016年3月31日前)。各股、室、队做好内部及辖区内的排查,做好台账登记,全面摸清数量、规模、性质以及行政许可等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三)有序推进阶段(2016年4月1日起)。各股、室、队对排查发现的严重隐患和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采取法律、行政、舆论等手段,逐个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五、健全安全隐患排查考评机制

局隐患排查领导小组成员将每季度按照《责任书》的要求组织人员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斗硬奖惩。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有关人员,要依法、依纪从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