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之星推选活动方案(共2篇)

时间:2022-02-26 09:08:50

城管之星推选活动方案(共2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正能量,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新形象,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城管之星”每月推选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活动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精细管理、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积极创新队伍激励机制,不断推进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通过开展“城管之星”推选活动,激励先进、推选典型,充分调动城管执法人员高标准履责的积极性,展示城管人的精神风貌。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推选“城管之星”活动的领导,保证推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成立“城管之星”推选工作小组,负责对推选活动的组织统筹。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人事教育科,桂文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推选工作。

三、评选对象及要求

(一)评选对象

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干部职工。

(二)评选要求

1.政治素质高。热爱城市管理工作,遵纪守法。

2.敬业精神强。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3.工作业绩实。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工作思路清、效率高、业务精、措施实、业绩好,群众公认。

4.作风面貌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指挥,着装规范,持证上岗、行为规范、语言文明。

5.奉献意识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无私奉献,不计个人荣誉得失。

6.创新精神强。勤于思考、勇挑重担、善于分析、注重实效,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难题。

四、推选办法及步骤

(一)推荐申报

采取单位推荐或群众推荐的方式,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审核申报。

各单位每月“城管之星”推荐名额不少于1人,填写“城管之星”推选表(见附件),于每月20日报至局人教科。

(二)考察评选

推选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日常督查考核情况和申报材料的核实,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考核评议。评选出当月“城管之星”,在全局范围内公示7天。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缜密布署。开展“城管之星”推选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城管执法工作再上新水平、展示新风采、提升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局中心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务求实效。

(二)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推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走群众路线,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民主推荐,逐级审核。

(三)丰富内容,深化主题。深刻领会开展“城管之星”推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主旨,推选活动既是对城管系统先进人物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展现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目的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四)大力宣传,扩大影响。推选结果通过平面、网络等新闻媒体和社区公开栏橱窗公开展示。通过推树典型,以点带面,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上下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

第二篇

为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吃喝风”、“慵懒散”、“卡拿要”等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群众满意度,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三查三评”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树立务实廉洁干部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评”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根本,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城市”理念,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宗旨意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为我局工作的全面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以“三查”为主线,认真落实作风、效能与廉政方面执行情况。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1.自我检查。结合民主生活会,剖析存在的问题,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评议。主要检查中央和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是否到位;检查工作落实有无疲沓拖拉、敷衍了事等现象;检查工作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等效能建设是否到位;检查《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是否到位。

2.职工帮查。利用干部提拔任用、轮岗交流、组织考察等时机,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让职工充分行使监督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日常行为。

3.组织督查。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三查”工作专项督查,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存在的主要根源,及时有效准确地查出问题并予以纠正。

(二)以“三评”为抓手,着力解决作风、效能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三查”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台整改措施,开展自我评议和服务对象评议等活动,一评自己与本单位优秀标兵相比差距在哪里;二评与群众期望相比差距在哪里;三评与自身岗位职责要求相比差距在哪里。

三、方法步骤

此次活动从6月份开始,至年底前结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

动员部署,制定活动具体方案,成立组织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我局“三查三评”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局“三查三评”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桂文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对照“三查”内容,认真查找自身在作风、效能及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觉进行纠正。个人自查自纠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人教科。人教科对自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书面材料报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组织实施阶段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对本部门干部职工遵守作风、效能和廉政相关规定执行情况,每月开展1-2次检查,要求有记录。同时,对群众评议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开展针对性检查讨论,逐步完善和改进服务举措。各单位(科室)要明确专人负责,每月25日之前将“三查”工作情况和整改措施上报局人教科。

(三)总结验收阶段

要以这次查作风、查效能、查廉洁和群众评议服务、社会评选先进、机关评定位次“三查三评”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市委提出的“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作为进一步规范、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满意进一步提升”的具体要求,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和整改具体措施,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为实现全市“三区”大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三查三评”活动,既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12月中旬听取各单位“三查三评”活动工作汇报。

(二)确保活动效果。各单位要在继续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按照市里要求扎实开展。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责任不落实到人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矛盾因素不化解不放过,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三)严肃责任追究。各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局纪检组要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其查找原因,令其改正。并对违反作风、效能及廉政相关规定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