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02 08:22:08

审计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宣传

2月7日上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和各级党委、政府、审计机关《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精神,并就春节期间严格落实批示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3月15日下午,我局再次组织全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射纪发〔2013〕6号)精神。会议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加强廉洁自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实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简化春节活动安排,倡导勤俭节约理念,文明过节,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全局营造了严格执行《规定》的良好氛围。

二、部门联动,加强监督检查

2月1日至3月1日,县纪委、县监察局组织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分三个组对镇、镇、民政局、农业局、经信局等15个资金量大、经济往来多的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督查、意见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进行督促整改,县纪委将检查情况向全县作了通报。

三、引导督促,加强领导示范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到位,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倡导廉政之风,勤俭节约,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干部职工作出榜样。同时,我局纪检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审计项目组开展督促检查,并向局党组汇报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限时整改、严肃处理,并将执行《规定》的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结合实际,加强贯彻落实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3项工作制度,力求在会议组织、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协调、机关管理等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充分体现八项规定的要求。

一是制定实施办法。局机关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县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就如何改进审计项目开展,提高审计质量;改进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改进文风,提高文件报告的质量;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加强对照检查,确保作风改进落到实处等方面作了具体的规定,力求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和积极有效的作为,为审计机关文明审计、依法审计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坚持一切从简,精简各类会议、文件。组织召开的班子成员会或干部职工会也大大压缩会议时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机关发文也精简文件数量,严格控制文件篇幅,文件、简报等通过oa管理系统在网上办理,尽量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降低运行成本。

三是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下班或人员外出办公时,关闭或切断电源,减少机关水、电等能源消耗;压缩办公经费,严格控制办公耗材,千方百计降低办公成本。

四是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春节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按照简朴、节约、务实的原则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理念,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节日期间,局领导开展走访慰问都是轻车简从,自觉做到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机关领导干部都能够严格遵守和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没有收受现金(礼金)、有价证券和支持凭证(购物卡)及土特产情况,没有公款吃喝、高消费娱乐活动行为,没有公款旅游,并切实加强和规范机关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切实营造了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春节氛围。

五是强化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今年以来,我局重点对财政预算公开、公用经费支出、名贵礼品专卖店、宾馆酒店、高档娱乐场所中公款消费及是否存在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送礼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进行督查,把公务开支特别是“三公”经费、会议费等列入审计重点,并将开展专项审查,进一步加大厉行勤俭节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另外,局机关开展的审计项目在审前调查后均以送达审计为主,尽量不给被审计单位添麻烦,有效杜绝吃喝宴请,减少公车出车率。局机关各项公务接待严格推行公务自助餐或工作餐,餐饮以当地家常菜为主,大力开展“光盘”行动,没搞边界迎送、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安排烟酒水果和高规格套房、娱乐活动等,从严控制机关“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未发生超标准、超规模、超范围接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