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防旱抗旱督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7 09:12:21

财政局防旱抗旱督查情况汇报

全县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以后,我局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迅速组织人员赶赴镇开展防旱抗旱督查工作。据了解,镇自进入旱期以来,在县防汛总指挥的领导下,积极抓好防旱抗旱工作,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受灾情况

受持续干旱影响,镇所辖的12个行政村153个村小组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状况,其中蛇形排、和村受灾情况严重。目前,全镇农作物受灾情况如下:

1、水稻:全镇一季晚稻受灾较轻的面积为3270亩,二季晚稻受灾较轻的面积为2030亩,全镇水稻受灾较重的面积为1580亩,水稻旱死面积为550亩,水稻无法耕种的面积为1120亩,合计受灾水稻面积8550亩。

2、白莲:白莲受灾面积为410亩。

二、采取措施

面对干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抗旱救灾,尽量减少由干旱带来的损失。一是组织全体“三送”干部分成4个工作组深入12个村委会及自然村了解民生民情,及时掌握受灾情况,帮助群众抗旱。如“三送”干部了解到湖岭村的部分农田因为干旱无法耕种二季晚稻,已耕种的水稻也面临旱死的情况,“三送”干部们迅速与供电所联系,协调安装电表进行抽水灌溉,缓解旱情。二是在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让全镇人民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

我局在详细了解该镇在当前防旱抗旱中所做的工作后,切实履行好防汛抗旱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协助镇开展防旱抗旱工作,尽可能减小旱情,减少旱灾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