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行政执法自查自纠汇报3篇

时间:2022-04-22 10:28:01

城管局行政执法自查自纠汇报3篇

第一篇

根据《关于对全县行政执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法的主体整合到位。没有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现象。

二、执法的权限和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能权限和责任明确,问责机制规范。

三、行政执法层级精简到位。明确了各层级行政执法权限进行,执法检查成果能共享,不存在多级重复执法现象。

四、行政执法程序完善。建立并严格执行了公开透明、统一规范的执法程序,建立了内部监督约束机制,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有效防止了行政乱执法。

五、执法自由裁量权规范。建立了公开、统一、规范的自由裁量权标准,自由裁量权幅度合理、可操作,完善了自由裁量权行使的监督约束机制,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行为。

六、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了行政执法责任。

第二篇

一、2013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主要做好了流动食品摊贩的管理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1、我县流动食品摊贩的基本现状

我县流动食品摊贩主要有三大片区类:一是分布在天晟、旺家乐和大世界市场内的食品摊点。二是在早晨和下午时段沿街叫卖的馒头、包子流动摊贩。三是在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附近的汤皮、灰水粄流动摊贩。

2、对流动食品摊点的监管情况

针对我县流动食品摊贩的现状,为有效确保食品安全,我局采取了以下管理措施:

(1)、在大世界露天农贸市场划定部分区域用于食品摊贩经营,并公开招标,在招标时要求摊贩保证所经营食品安全。同时,由于天晟、旺家乐市场为社会投资人设立并负责管理,我局要求市场开办方加强对市场内食品摊贩的监管,保证食品安全。

(2)、加强了日常巡查,安排专人,清理沿街叫卖的馒头、包子流动摊贩;在上学、放学时分,安排专人在学校附近蹲点,清理校园周边的汤皮、灰水粄以及其他流动食品摊贩。

3、存在的困难

流动食品摊贩经营者大多为进城农民和城市低收入阶层,由于城市配套功能不完善,再加上城市管理部门职能所限,食品安全监管存在很大的困难,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流动食品摊点疏导困难。流动食品摊点是城市化进程加快的产物,光靠清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唯有堵疏结合方能解决问题。但是由于我县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市场容量十分有限,又无法在市场外安排专门的场所用于流动摊贩经营,集中监管食品质量,这给城市管理部门管理流动食品摊点,把好食品安全关带来很大的困难。

二是缺乏食品安全关的手段。由于我局不具备食品安全监管的法定职能和手段,对流动食品摊点的质量监管职能靠摊贩的诚信,其经营的食品是否符合质量要求,我局无法鉴别和检测。

二、春节前工作安排

我局将加派人手,全力整治流动摊贩。

三、2014年工作计划

1、加强对食品摊贩的监督和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摊点进行清理,并没收违章的经营物品及工具。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并责任到人,实行划片分段责任制;对其它路段、区域,实行日常巡查制度,防止出现反弹。

2、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宣教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第三篇

一、会议的主题、召开时间、与会人员

根据通知要求,我局党支部确定了会议的主题并定于12月20日上午午召开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前一周书面报告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局领导、刘新阳、廖建珍、张伟明、刘菊、廖振中全部参加会议。

二、会议的准备情况

1.组织学习。会前,支部安排了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时间为一天,学习内容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学习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和规定学习材料,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2012年12月9日至13日,县城管局通过向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及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征求函的形式,广泛征求对我局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的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函160份,收回130份,经归纳梳理为3条,并及时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

3.开展谈心交流。主要领导与班子每个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别就近来的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谈心交流,沟通思想,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条件。

4.撰写发言提纲。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所提意见,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发言提纲既有对班子的总体评价,也有对个人的自我评价,既谈优点也说缺点,做到客观、实事求是,对所征求到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三、会议的召开情况

12月20日上午,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局长、局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所征求到的意见,结合个人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讲优点、也讲缺点,同时提出自已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发扬民主,大家坦城相待,讲成绩实事求是,讲缺点中肯到位,提希望立足大局。通过会议,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增进了了解,形成了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