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与机械制造创新研究

时间:2022-04-09 08:45:24

机械设备与机械制造创新研究

1自动化机械设备发展

自动化已经成为机械设备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机械设备的自动化能够让机械系统更具有完整性,这给研究人员带来了不少的机遇,但是与此相对应的还有不少挑战。对研究人员的需求不断提高,不仅要求他们能够对本行业进行内容创新,还需要他们能够与其他领域结合做出创新。自动化机械设备的设计研发对于自动化机械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进行自动化机械设备设计的主要原因是利用设计研发能满足现实的需要。不同的企业所需要的自动化机械设备是不相同的,只有拥有高度契合的自动化机械设备,才能够让企业的各部门之间高效率的工作,促进企业的发展。

2自动化机械设备的设计研发

2.1前期设计。自动化机械设备的设计研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前期设计这一部分就需要几个过程相互结合。第一个步骤就是根据所需要企业的需求对自动化机械设备进行大方向的设计,随后根据做出的设计进行计划申请。第二个步骤就是在提出的申请被批准之后,需要对项目计划做出补充,比如一些关于人员、预算等比较详细的内容就能够得到完善。第三个步骤就是对进行补充的计划做出再次申请,在同意之后,将计划按照各部门把内容分配下去。在进行分工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就是要分工明确,这样才能够让各部门有明确的任务,更好的让各部门进行工作分配。最后一步就是各部门内部的工作任务的分配,工作任务分配到个人就能够让每个人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个人完成自己的任务就不会给团队增加负担,从而让整个团队能够高效的进行。2.2中期加工。前期的设计完成之后,想要完成自动化机械设备的设计以及研发还需要中期的加工。中期加工主要就是将前期完成的设计交给专门加工的部门进行加工,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设计部门与加工部门之间的密切交流,这样才能够让加工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于前期进行的设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加工部门假如有什么问题,通过反馈也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除此之外,在中期加工过程中,监督部门也应该对于加工部门的加工工作进行严格的监督,针对那些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应该如实的上报,这样才能够让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过程更加的完美。2.3后期设备验收交付。前期设计以及中期加工过程的完成就代表着自动化机械设备制造过程的基本完成。虽然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已经基本完成,但仍然不能够直接投入工厂生产,这是因为生产完成的自动化机械设备还需要通过验收等过程来对设备进行检查。验收过程主要是对产品的外形、设备的顺利工作程度以及工作的质量等进行检测,只要设备达到要求,自动化机械设备就能够投入使用。设备投入使用后,并不代表着对于设备的检验就会停止。设备到达工厂进行运行之后仍然还需要进行相应的数据记录,工作人员还会对设备的各种情况进行总结,这样才能够让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继续寻找漏洞,并根据总结出来的经验对其进行完善,这样才能够让机械设备的创新研究一直走在路上。

3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创新

在现今社会中,机械设备的设计研发的发展方向就是自动化,而自动化技术能够得到发展主要就是依靠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因此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创新的重点应该是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技术一共有三种类型,一种是集成性的机械制造技术,一种是精细化的机械制造技术,除以上两种之外还有一种是数字化的机械制造技术,但这三种技术都是凭借着计算机技术才得到发展的。现在机械设备中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成为了研究的热点,机器的认知计算、数据的处理、智能等多方面都是重中之重。在对数据进行处理的时候,所需要的多种能力就需要从混合模型出发,这样才能够让成本降低的同时保证工作效率,因此计算机技术的提升对于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创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想要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创新能够实现,还需要有源源不断的人才在一旁辅助。教育部门除了要对机械设备有政策性倾斜之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大学教学内容的时效性,让大学教学内容能够真正跟随时代的潮流,能够为机械设备的发展提供可靠有用的人才。除此之外,企业在进行人员招聘的时候,也应该提升对人才的招收标准,在入岗之前进行相应的入岗培训,培训之后进行严格的考核,符合标准的人员才能入职。对于那些已经在职的工作人员还应该进行长期、重点的培训,让工作人员不放弃对知识学习的欲望,让工作人员认识到终身学习的重要性,这样才能够让工作人员能够在不断发展进步的时代中仍然能够保持自身的实力,不被时代所淘汰。

4结语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仍然需要不断的发展才能够占据一定的地位,自动化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同样也是这样。计算机技术对于自动化机械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仅仅依靠计算机技术对于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发展来说,仍然是不够的。因此自动化机械设备的制造创新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只有保证了创新的活力,才能够让自动化机械设备能够得到发展。 

参考文献:

[1]刘海松.自动化机械设备设计研发与机械制造思路探索[J].硅谷,2013,6(24):52+26.

[2]林峰.自动化机械设备设计研发与机械制造创新研究[J].企业技术开发,2014,33(09):18-19.

[3]刘春雨.自动化机械设备设计研发与机械制造创新研究[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10):78.

[4]王家炜.自动化设备机械设计方法的探讨[J].工业设计,2015(04):121-122.

作者:万方前 单位: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