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开展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3 09:19:33

旅游局开展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情况汇报

自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以来,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旅游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结合旅游行业工作实际,以“热情服务,严格管理”的服务理念,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家,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认真履行公开服务承诺,切实做好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学习,强素质,努力增强服务意识

为推进县旅游局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局长罗德明同志为组长、副局长赖新华为副组长的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县旅游局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考核总结三个阶段。在学习动员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局领导多次强调,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既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又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工作涉及面广,标准要求高,要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多次专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和讨论,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创建优良的发展环境,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

二、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按照全局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县政府旅游网站上等媒体公开服务承诺书,向全社会公布了服务对象,主要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具体承诺。同时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三、抓落实,提效能,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

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三项制度,努力提高全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技能,认真兑现承诺书中的所有内容。全体工作人员在认真学习领会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建设重要内容的基础上,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均能认真做到主动、热情、周到地服务来访、来电人员。

及时有效的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全局工作人员把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建设与自身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工作时限,以“高质、高效”为标准严格要求各项工作,极大的方便企业和导游人员,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所取得成效。

1、机关效能活力增强,服务水平整体提高。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是我县由内而外改善机关工作环境,提高机关行政能力,激发机关创新意识的强有力手段。通过政务公开明确部门职能及个人职责,使社会监督力量融入政府行政管理之中,实现全民动员。在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时间里,全局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动与各类旅游企业、导游人员联系,了解企业及导游人员现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推进服务年建设。

2、旅游行业环境明显优化。提供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是旅游行业管理部门的突出任务,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建设使我县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时间。旅游企业还可以通过网上咨询及时了解新批旅行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了信息的透明性、及时性,增强了企业操作的时效性。此外,通过对导游人员导游证的初审及年检工作,进一步净化导游县场,加强导游人员的管理,提高导游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技能。

3、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强化了服务意识,加强了自身建设,能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依法行政,勤政廉政,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

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任重道远。我们在此次活动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相当差距。我们的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服务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我们决心,通过这次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把效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旅游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旅游经济的发展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