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国土所综合治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9 10:23:24

乡国土所综合治理述职报告

2012年,本人在局党组及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本人在2012年度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责中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坚持科学发展,积极做好维稳工作,促进社会和谐。2012年,我所把矛盾纠纷、信访排查处理作为保持国土系统稳定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严格执行局里制定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强化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工作责任。尤其是在“春节”、“十一”等敏感期间,我所对信访苗头、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都进行了认真的摸排和调处,确保了重要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

二、严格贯彻落实信访工作制度,维护社会稳定。为了做好2012年度的信访工作,我所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要求,建立了信访台帐。我所制定了信访工作制度落实措施,促进了信访工作落实。将信访办理情况进行适时公开,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对我所工作的监督,同时建立所长接待日制度,坚持圩日值班信访接待工作,全力把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信访都在基层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查办率为100﹪、办结率达100﹪,对信访问题和案件都进行了及时处理,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抓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守法和防范意识。一是结合3月法制宣传月、6.25全国“土地日”、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加强土地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要意义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加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和社会稳定意识。二是加强基础建设,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实人。四是结合工作职能,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行政许可法》《物权法》《房地产管理法》《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弘扬正气,创建良好的社会气氛。

2012来,我所综合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乡党委、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力争2013年综合治理工作再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