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9 09:12:16

粮食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为了认真贯彻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6年脱贫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包村脱贫任务,粮食局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之后,3月20日,县粮食局立即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会上,副局长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县县级领导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制度等。

二、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辖曼镇塔哇村扶贫工作

会后,我们积极和包村村委会成员对该村困难户进行排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把困难群众冷暖作为首要工作,我们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和镇民政干事及民政部门联系,解决群众难题。

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有能力有技术的困难户,利用扶贫创业优惠政策,选择合适的项目,积极创业,为实现全县2016年底脱贫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2016年扶贫工作打算

全面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意见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2016年我们抓好以下工作:

1.制订扶贫帮扶工作规划。

按照“双包双实现”的工作要求,我们深入开展工作,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和村委会成员协商搞好扶贫工作规划,调整产业结构,确定并发展以畜牧为主导产业,增加牧民收入,确保全村脱贫工作有序前进。

2.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实行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

3.加大投入,提高出栏率,增加投入的同时,对牧民进行畜牧知识的指导,增加牧民收入,确保预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