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3 09:19:07

粮食局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学习宣讲中,镇按照“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线,以深化群众工作为特色,以强化对外宣传为重点”的工作思路,主动谋划,切实有效抓好了学习宣讲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现今年以来学习宣讲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每月一学,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常态化

镇党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中心组学习机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学习制度,狠抓理论学习的贯彻落实。今年以来,镇共开展了五次中心组学习,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每次学习时间一天。中心组学习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在学习中要求所有成员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感受做好发言与讨论。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党委书记到党委委员都较好的遵守执行学习制度。着力培育一支学习型队伍,党委书记根据学习主题,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而且汇报学习情况。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学习不放松,有的有时出差在外,回来后及时“补课”交流,形成在学中做、做中学的格局。

二、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

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读书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为做好宣讲效果,镇党委在镇大会议室已召开了6次镇、村干部集中宣讲培训会,通过集中宣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系统阐述,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做好笔记,认真学习体会。同时,为把宣讲活动覆盖全镇各单位和村寨,镇成立了七个宣讲小组,各小组根据工作安排,采取每月到村开展至少两次以上的集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采取集中组织的形式,地点在各村委会议室。宣讲小组通过开展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对党的精神和系列讲话有了深入认识。

三、加大宣传,提升群众思想认识

镇在做好集中宣讲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做好宣传工作。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学校、交通要道等处制作悬挂各类大型宣传标语300余条,文化墙800多平方米,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建设。镇党委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向党中央看齐,向看齐,强化学习宣讲力度,加强对外宣传。

二是抓好党委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工程”。中心组是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执政水平的课堂和阵地。搞好中心组学习,发挥其“龙头”和示范效应,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要在健全自学制度、集中学习研讨班制度、学习检查督促制度上下功夫,从而有效保证中心组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