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4 10:02:19

老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根据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老龄工作目标考核通知》文件要求,对照考核细则内容,认真进行梳理,立足实际,现将我局2016年度老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推进老龄工作协调发展

县房管局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统筹安排,成立了老龄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亲自抓,工会主席具体抓,确定老龄工作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并积极主动联系沟通,确保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推进老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积极做好老龄宣传工作

县房管局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老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一是通过房产信息网、会议等形式和手段,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及时认真宣传学习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利用支部会、党员大会、座谈会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职工宣传房产管理各项工作,并听取他们的建言献策;三是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四川省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优待老年人规定》等老年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老龄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老龄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开展老年活动,体现关爱促和谐

为扎实开展老年活动,一是房管局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接受再教育;二是在重阳节组织开展了离退休老干部及老职工慰问活动,亲切畅谈,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安排离退休老人统一体检身体,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四、存在的问题及打算

今年,在县老龄办的正确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对老年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二是负责老龄工作人员少,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在以后工作中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