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7 08:55:16

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根据综治办〔2014〕17号文件的要求,我局为着力解决当前社会治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建设高水平的平安,现将我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领导

一是我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社会治安工作重点排查整治领导组。二是为行业、产业分别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分别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二、加强宣传

按照区综治办的统一安排布置,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规上企业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认真排查,效果明显

结合经信系统的实际情况,重点排查了以下几个方面:

1.对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加散装汽油者实行实名登记,严禁无牌无证车辆加油。

2.加强“家电”设施设备的巡查和维护管理。

3.加强输油气管线、管道沿线地区的排查,防止油气跑冒漏滴,防止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加强煤矿、非煤矿山的检查,因为煤矿涉及爆炸器材,严格监管防止外流。

5.加强民爆行业的检查,认真做好台帐等相关工作。

6.做好危化学品企业的排查,要求企业做到帐、册、单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