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25 09:27:41

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一、活动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全面动员

我局党支部非常重视开展这次活动,迅速建立建全组织,紧密结合开展系列活动,周密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

一是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县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检查落实和情况总结等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根据《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局旅游工作实际,制定出《县旅游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广泛动员。我局于3月7日上午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动员会上,活动小组传达了县委关于开展路线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督导组在肯定旅游局党支部前期开展的各项筹备工作时,对今后的活动开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协主席吴昌星同志在会上,对旅游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旅游局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抓好重要环节,统筹推进活动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旅游业务工作的联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会后,我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再学习再动员,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影像识统一到县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上来。

2、明确重点,稳步推进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我局认真制定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在党员干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次,统一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长冈乡调查》等红色经典和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信仰之光》专题片,并围绕学习重点,积极展开讨论,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心得,集中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积极推动了学习效果。

二是认真听取意见,及时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局深入“三送”点青龙镇双联村、服务企业章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围绕活动相关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旅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征求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我局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涉及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和反映,边学边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的工作能力,理论结合实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三是讲党课,提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效果。政协主席吴昌星以“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优良的工作作风,总结提炼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理论知识,为当前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了学习依据。

3、加强宣传,增强意识

为了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达到预期效果,我局依托各种宣传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撰写信息4篇;召开1次动员大会、3次集中学习讨论会、1次党课和1次座谈会。通过有效宣传,我局全体党员围绕各环节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有效贯彻落实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环节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四风”方面问题梳理

按照县活动办要求,我局积极征求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对我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表现的意见。经过梳理,有涉及形式主义方面的意见0条,官僚主义方面的意见0条,享乐主义方面意见0条,奢靡之风方面的意见0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2条,涉及基层和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和反映6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我局将建立相关台账,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解决问题。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落实好边学边整改的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意见征求,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内容。

第二篇

根据余群组字〔2014〕31号文件精神,3月27日,我局活动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现将收听收看、深入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收听收看

3月27日,局党支部书记同志组织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办公室集中收听收看了《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好笔记和收听收看发言。

二、全面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神

《回访记》生动记述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身体力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为广大党员干部带了好头,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指引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三、加强工作指导,全面贯彻落实

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再次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及时了解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抓制度建设落实,要将此次学习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要学以致用,推动旅游工作更好的发展。

第三篇

县旅游局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力争实现在四个方面实现提升转变目标。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有进步。通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学”、“空学”、“浅学”和“死学”等学风不正的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自觉性,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在作风建设上有转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局机关要重点解决好贪图安逸、不思进取,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办事“中梗阻”,搞选择性、随意性执法、执法不公等问题。下属事业单位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等问题,使全局党员干部纯净思想和作风,增强宗旨意识。

三是在服务水平上有提高。加强与“三送”挂点村群众的联系,深入群众当中听取诉求、征求意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帮助驻村点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协助挂点村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谋为民富民之举,推进“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

四是在业务能力上有提升。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旅游法》等相关旅游业务知识,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发展任务,深化旅游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在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市场开发、服务旅游企业等方面的履职能力,创先争优,努力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