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公款旅游问题检查汇报

时间:2022-04-22 11:00:45

自来水公司公款旅游问题检查汇报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公款旅游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为确保此次自查自纠活动顺利开展,我公司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公司职工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规定,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公款旅游的严重危害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禁止公款旅游的各项规定。

二、对照内容、认真自查

公司对照自查自纠内容和要求,认真开展清查活动,通过开展自查,尚未发现用公款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外出旅游;借开会、考察、学习等名义组织变相旅游;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或度假活动;借出差之机,绕道或中途滞留旅游;借用公车外出旅游或度假;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要求或接受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或度假;巧立名目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等现象。

三、加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为巩固自查成果,我们着力在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制止公款旅游的长效机制,把禁止公款旅游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实行责任制,提高财务透明度,规范学习、培训、出差等行为,严防公款旅游现象的发生。

今后,我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从源头上防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