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票据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8 09:14:48

财政票据个人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转眼间2014年已渐行渐远,自2014年1月调入财政票据管带中心以来,一年多时间,我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照顾下,紧密围绕管带中心制定的工作目标,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既做到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又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下面,就我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做以下简要汇报,请予评议: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

作为财政票据管带中心,我深感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同时工作作风严谨踏实,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熟悉各项业务和各个环节,扎扎实实做好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自觉遵守规章,廉洁自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紧抓实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管带中心我主要负责票据入库,票据发放,机关事业单位票据审核,以及小库票据的管理工作。一年来,我紧抓实干,密切配合,按时按质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共发放微机票据1869万份,手工票据968万册;审核微机票据318万份,手工票据35万册。非税收入系统的开通,增加了用票单位的透明度,实现了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源头和基础。2014年底新程序起用,为了更好的工作,在几天的培训中,我努力学习,认真培训,快速掌握并熟练了操作,为来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优质服务,充分发挥管理职能

收费票据管理工作作为财政部门的对外窗口,直接面对和接触的是省直各个部门和票据定点印刷企业,工作看似简单,却反映了财政工作的全貌和方向。同时财政票据服务管理水平的高低,也是衡量财政部门工作水平的标志之一。于是,在工作中,我切实加强这方面的服务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实实在在为部门和单位提供良好服务,取得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充分发挥收费票据的管理职能,从源头上管理好了政府的非税收入。

以上报告,请领导评议,希望对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发扬成绩,纠正克服不足,围绕财政票据管带中心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做好财政票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