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联社书记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03-22 08:59:44

工业联社书记述责述廉报告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工作中按照联社党委的统一分工和安排,积极配合,履职尽责,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完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及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各种纪检、监察精神,同时学习了《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摘编》等系列书籍,充分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积极参加践行“三严三实”、行风评议和纪律教育等活动,不断强化自身的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政治敏锐力。

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县纪委举办的各种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务实进取,勇于创新;在工作中不摆架子,不说空话,多干实事,坚持朴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了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

三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励,管住自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干净做事。

(二)注重履职尽责,反腐倡廉有成效。

一年来,本人作为联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和联社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主要协助联社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联社纪检监察工作。我十分注意克服思想认识上的局限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固树立服务宗旨观念,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廉政意识、公仆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合力抓落实。在工作中,能够爱岗爱业,履职尽责,任劳任怨;能够积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做到尽职不越权,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一是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中,以“阳光问廉”、“清韵”“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为契机,坚持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依法治国”方略,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要求,认真履行纪委书记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注重超前防范,突出抓好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突出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行为;建立分级负责的常态督查机制,落实“七个专项整治”和“3222”重点整治工作,深化巩固正风肃纪“9+3”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巡视反馈,对“五个专项整治”及时组织“回头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了联社系统违法违纪案件为零的目标,彻底肃清了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二是协助联社党委主动抓好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除认真完成联社分配的相关工作外,按照“纪委组织协调”的规定,切实履行了纪委的职责,发挥监督作用,执行监督措施,具体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当好联社班子的参谋,积极配合班子其他成员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监督。对联社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对党员干部职工实行多层次的监督,努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把说服教育与典型教育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上报有关活动情况材料,及时总结工作情况,分析和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工作中,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三是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勤政廉政,起好表率作用。在廉洁自律方面,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和纪检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廉洁从政,以身作则,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保持共产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政治本色。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始终保持警醒的头脑,自觉做到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自觉地接受群众的监督,甘于清苦,乐于奉献;在抓廉洁从政方面做了些应尽的职责,取得了较好成效。

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纪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措施和方法,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为我社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同时,还要紧紧围绕“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提速度、强服务、转作风、树形象”的主题行动,将效能风暴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以上是我对自己一年来工作的简要陈述,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