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爱国寿演讲稿

时间:2022-12-16 10:59:10

学党史爱国寿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各位一起分享“学党史爱国寿”的体验与感受。我演讲的题目是《奋勇当先从头越我国寿为添风采》。

9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回首“十一五”的辉煌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经过五年的努力奋斗,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健康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实践证明,过去的五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的五年。

过去五年,同样也是我们国寿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我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寿险公司,连续八年入选《财富》“全球企业500强”,位列第118位,始终处于国内寿险市场主导者的地位,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

在这里,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聆听一则小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上世纪80年代,台湾有一位著名的教育家,叫高震东,他曾经向他的学生大声发问,他说: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是“匹夫有责”吗?不,是“我的责任”!

我们皆是平凡之辈,不敢轻言“天下兴亡”,但我们作为国寿的一分子,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却有着不容置疑的责任。

我们是国寿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它的兴衰荣辱,它的起落波折,它的艰难转型,它的涅槃重生,这一切的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它的每一份成果,我们都分享;它的每一次阵痛,我们都承受;它的每一次付出,都有我们的付出;它的每一份责任,都有我们的担当!

但惭愧的是,我作为一名刚刚加盟国寿的新员工,刚开始,由于业务操作不熟练,我常常手脚忙乱。同时,我被枯燥乏味的按部就班所湮没,盈满心头的是孤独、失落。可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我想起了先行者们曾经为国寿洒下的汗水,我想起了自己对国寿曾经的热切向往。我开始以努力的学习充实我的生活,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一切从最基本的做起。

同时,领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更坚定了我的决心。经理总是说,你还年轻,要乘着国寿快速发展的东风,尽快学会并精通国寿的各项业务,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全能的新秀。我把经理的循循善诱铭记于心,并暗下决心,一定不要辜负经理的期望。

同事总是耐心的讲解,温柔的言语犹如慈母的教诲,让我在国寿大家庭中倍感温暖。

他们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使我深深地明白:鸟的理想是崇高的,翱翔苍穹;鸟的事业是豪迈的,搏击长空,而我的生活最大的能源就是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最能激发我的热情的就是国寿豪迈的事业。

逐渐的,我对国寿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多年来,我们国寿公司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遵循“诚信为本、稳健经营”的企业宗旨,恪守“创新、拼搏、务实、奉献”的企业精神,把“与客户同忧乐”作为企业价值观,以“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精神,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大型现代保险与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造福社会大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迅速被公司的企业文化所振奋,也被领导和身边同事们兢兢业业地工作的一言一行所感染。在工作中,我时常这样勉励自己:不求轰轰烈烈,只求滴水穿石;不求闻达于世,只求无愧于心。我也许不能做到完美,也许不能做到优秀,但一定要努力去做。

在前不久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个险渠道营销十五周年庆典”上,我荣幸在本次大型活动中负责暖场主持人环节,虽然我尽的力量很微薄,但我却觉得很珍贵。

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处理部门的考勤、电子签报、纸质公文的流转、日常的行政事宜等。我深深明白,万丈高楼,起于垒土。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踏实做人,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来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工作中,我一直要求自己务必每一件事都尽力而为,恪尽职守。工作之余,我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

作为国寿的普通一员,我从来不曾妄自菲薄,更不曾失去信心。每一天,我都充满着无限的激情。我把自己的岗位,看作展示才能的舞台、贡献力量的基地。面对工作的压力和挑战,我没有丝毫犹豫。在我看来,每一个困难,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磨砺;而每一次成功,都是对党的贡献、对自己的肯定、对工作的忠诚。我常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度和勇气,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