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群教活动经验交流

时间:2022-12-15 09:00:39

粮食局群教活动经验交流

一是准备充分,全面动员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在认真学好吃透中、省和市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本单位党委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的现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保证措施,以广泛深入的动员发动和宣传引导,使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明确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热情,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实践证明,准备充分,发动广泛深入,教育实践活动就起步快,参与率高,效果明显。

二是创新方式,抓好学习是搞好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

我局党员情况复杂,下属企业一线党员多,离退休党员多,局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因党员群体和个体而异,不搞一刀切,制定了不同的教育实践活动行动方案,创新活动方式,采取了不同措施,提出了不同要求。使广大党员都能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和质量,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

活动成效,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讨论、研究解决活动中的具体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真学、真讲、真评、真改,广大党员跟着真学、真听、真动,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这次活动中,领导干部带着党员学、讲给党员听、做给党员看,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热情,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了良好的势头。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带头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分析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带头整改问题,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参加各类活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将自己置身于教育实践活动之中,时时处处为普通党员做表率,要求党员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带头做到,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