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

时间:2022-11-19 08:38:0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做法

一、“三访五问”、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

“三访”:即,做到老干部必访,成长性企业必访,“三送”挂点村组群众必访;“五问”:即,问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问关于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问存在的不正之风问题,问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局领导带头走访我县11家成长性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三送”挂点村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当面听取中小微企业、“三送”点的意见建议。我局共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梳理后55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问题43条。

二、坚持领导带头,认真查摆问题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围绕反对“四风”,带头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召开查摆问题专题会议,局主要领导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问题。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担当精神等方面,对号入座、剖析根源、深刻反思、明确整改方向。

三、从严问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通过“问责”机制,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问责,着力强化干部管理,促进工作落实,确保整改活动顺利开展。深入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等4个突出问题,建立了《集中学习制度》、《签到签退制度》等6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