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校网络营销规划参考

时间:2022-07-09 05:51:00

民办校网络营销规划参考

一、华柯观点

就业率确实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很多院校都讲就业率。可以使家长相信院校的教学质量。这在稍早一段时间或者稍后一段时间是院校招生的一个杀手锏。但是社会结构、人口特征,经济需求发生深刻变化时,院校的社会职能将快速的转变。院校不能只是教授既有知识的地方,院校教出来的学生不能只是能做学过的事情。院校不能错误的低估了现代孩子的发明才干,和自我调整的潜力。民办院校管理的灵活性可以协助孩子在认知社会,感受社会,发明社会的这一过程中,缩小时间本钱。现在孩子考名校只是为了拿毕业证,实际上学到发明才干少之又少。孩子的潜能在院校没有被很好的开发就进入社会,社会不认可的前期,孩子最痛苦的一段时间。这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也是让家长最为头疼的事。或许这就是民办高校发明品牌院校的唯一机会。

新疆很多学生选择去内地读专科,目前。特别是西安、等城市。只要留住这部分学生中的一部分,短期内对科信来说就是非常胜利。

或者家族中有威望的人。现实的讲,学生在选择就读院校的问题上基本取决于家长。学生在选择院校时,很看重院校氛围,家长则注重教学质量。家长的信息绝大部分来自口碑传达。某邻居或者亲戚的子女在某院校就读,子女如果喜欢学校的氛围,就会认同教育质量。进而就会传达给家长,家长也就认同了院校的教学质量。于是有同事、邻居、亲戚的子女需要读专修的就会相告之。这是一个循环传播的过程。

只要让家长相信,科信学院的品牌化营销如何渗透并最终在这个循环传达过程中击破每一个环节呢?这个过程最重要的点就是家长这一环。科信学院是孩子进入社会最好的选择,做到这一点并不难。

很多人认为,名校是历史文化积累下的产物。这个观点在信息时代根本站不住脚,信息时代可以在短时间内创造具有同样高美誉度的院校。

科信的品牌将基于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是缩短让社会接受毕业生的过渡期吗?

科信学院注重技能教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人才,在新的时代这还远远不够。科信要成为一种精神的代名词,这并不仅仅是重头再来那么简单。

告诉家长:“你可以相信,在科信你的孩子不只是学到了某项技能。而是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

科信通过“科信,可信,可以相信”来深化传播学生自我创造的概念。

以新疆为主要营销区域,逐步向东扩展。以目标家长为核心,将“自我创造”的品牌概念深入传播为目标。适当运用媒体、网络舆论。造势、借势。

二、科信网络事件策划

1、案例

在民办院校市场化的进程中,各院校都使出浑身解数,使院校品牌传播的,更远,更深,更广。近日,科技学院高职学院的“淑女班”在网络舆论中被推向风口浪尖。自月日《晚报》报道:“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淑女班”正式开班”之后,网络舆论包括凤凰论坛在内的各重量级论坛社区的炒作,已使这一事件成为各门户网站的热点讨论话题。从纸媒体的曝光到论坛的爆料,再到各大社区的讨论,最终使“科技学院高职学院”登上门户网站的头条。显然这一事件还没有平息,最终将专科院校与社会需求的问题推到社会层面的大讨论。这很难说不是一个系统的网络事件营销案例。

科技学院高职学院的“淑女班”并非是首个“吃螃蟹”者,此前已有浙江大学的“卓越女性培训班”,清华大学的“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都与科技学院高职学院的“淑女班”类似。而这次科技学院高职学院却将这一事件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科技学院高职学院正是抓住了信息时代的网络舆论的发言自由、信息互动等特点。以低成本换取高曝光率,这个事件本身具有很好的品牌附加值。“淑女班”培养的是“会说话、会写字、会走路,追求真善美”。所传达的信息是学院培养出来的是炙手可热的富太太或者是企业需要的所谓的“复合型”人才。研究了所有有关“淑女班”的话题,事件的软文均是按策划者所要引导的方向表达观点的。所有的转贴、跟帖,都是系统的、有指导的操作。这是一起完全被控制的舆论炒作。

2、科信事件

(1)、科信学院某学生A自曝,曾因分数低,被多家普通院校拒之门外,后被科信隆重录取,现发表“高考没关系,来科信一样实现伟大人生”“众家长们,请给你们的孩子自由吧”“现教育制度是扼杀社会创造性的根源”等一系列文章。(90后的学生喜欢自由,自主。这样的文章能引起90后这一年龄层的共鸣。而家长们大多属于6.70年代左右的人,在这个问题上有着相反的看法。华柯的网络推手将注重炒作第二篇文章,也就是第二个观点”对家长的批判”。为的是引起家长们的反驳与讨论。)

(2)、科信学院网站出现支持学生A的论点,并且是以官方的形式出现。”(华柯就将此形式炒作,风暴中心将转移至科信学院。把这个问题扩大化,炒成社会话题。华柯完全可以做到这样。)

(3)、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学生A,采访校方负责人。(校方表态,最主要是表达科信的一种新的精神,科信的价值观。)

(4)、到目前为止这个事件的第一阶段结束。我们要引起第二阶段的热点,也是对科信最重要的一点。科信价值观的传播。(至此华柯将“科信,可信,可以相信”引进科信价值观的炒作中。华柯引导网络舆论的手段就是社会各阶层的观点软文,及时的软文传播是控制事件发展的有效手段。)

(5)、学生A被某名企提前录用。(华柯将促成学生A和名企的合作。这有利于华柯将科信的价值观广泛深度的炒作。)

三、网络辅助广告

广告词:“科信,可信,可以相信”。

只要让学生和家长相信,科信真的可以使学生缩小时间成本,并可以“自我创造”。家长可以放心的把孩子送到科信,从科信出来的学生没有毕业生适应社会的过渡期。

事件营销只是抓大众的眼球,让大家积极参与,然后成就品牌的一定知名度,

但远远达不到科信学院所需要的品牌高度。事件后期一定要有精准的广告投放来延续品牌的宣传目的。在进行本地媒体广告宣传外,应该关注国内一些性价比很高的专业网站。这类网站,虽然流量少但广告投入也少,所以效果还是成正比的。在对国内一些专业网站做了了解后,我们推选出以下网站作为辅助广告投放平台。

网络广告投放平台(表)

四、网站功能及SEO优化

科信学院的官方网站,作为科信在网络上的形象。因适应学校发展状况,做适当改版。与学校的宣传册、刊物的色调相一致。科信网站在事件营销的效果中扮演的相当重要角色。网站的功能应重新架构,加入社会调查功能,网站论坛要能吸引学生的广泛兴趣。如将科信举办的各种活动的人员招募都放在论坛上。科信学生喜欢在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可以和网吧合作搞一些联谊优惠活动等。这将有效的提升学校论坛在学生中的影响,激发学生对学校论坛的关注与参与。最重要的是外界可以通过论坛了解科信的学校文化、看到学生的自我创造的能力。

网站通过SEO优化能更好的被搜索引擎搜索到,也就是说SEO优化是搜索引擎推广的一个辅助手段。

五、总结

中国的教育体制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求,这是客观的事实。科信学院可以灵活运用自身的优点,建立个性品牌,使自己快速发展。华柯策划的这起事件是一反常态的社会话题。以往舆论都拿教育体制说事,而忽略了学生家长的自我诉求和企业追求名校的怪圈。这些现象是长期存在于社会中,并且危害了学生自身成长和企业的发展。高考增加了学生的压力,使学生丧失自由,丧失信心,最终丧失创造力。有些甚至破坏家庭,绝望轻生。这次事件营销可以将这些问题扩大化,我们会邀请众多教育专家发表看法,报社发表社论,电视节目做专题访谈等等。最终受益的是科信的品牌知名度,科信的品牌诉求会被传播到教育行业的任何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