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三联系三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7 09:06:53

党的群众路线三联系三服务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省、市、县委领导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县委关于印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婺发〔2014〕5号)的具体要求,以“三进、三认”(进村、进组、进户,认人、认情、认事)为抓手,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二、活动内容

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促进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意识。

每一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项目,主动为项目建设服务。充分利用审计人才资源,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咨询服务;每一位班子成员联系一家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经营规模、融资情况等困难,提供各项帮助;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户农户,深入农户,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增强党群干群关系,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各项服务。

三、工作要求

1.统筹结合,精心安排。深刻认识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的意义,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结合起来、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文章。

2.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要善于发现、及时总结活动实践中创造的新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推介先进典型,在全局上下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3.加强指导,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开展的指导,总结活动开展经验,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