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业务培训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6 09:01:09

城管业务培训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军事及业务素质,推进依法行政,根据局《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顿重塑城管队伍形象活动的意见》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自11月3日起开展军事暨业务培训(下称培训),现就培训有关事项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城管队伍队容风纪建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努力打造开拓进取、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纪律严明的崭新形象。

二、组织领导

局成立执法人员军事暨业务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王新民、王筠、汪宏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军事暨业务培训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汪宏银兼任,局法规科、人事科、办公室有关同志为成员。

三、参训人员

淮河以南四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局督察机动大队、开发区、山南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和城管协管人员),共计420人。具体人员由上述单位安排确定,并报局人事科备案。各单位每批受训人员数量另行通知。

四、时间地点

培训的时间自11月3日起,共分3批,每批6天。培训地点为公安警察培训学校(下称培训学校)(九龙岗高速公路连接线农场段南侧)。

五、内容安排

军事训练科目包括队列训练等,教官为培训学校教官。

业务培训主要内容为:法律法规类。主要是《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及安徽省和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主讲人为市法制办、局法规科有关人员。思想教育类。主要由局领导作开训动员讲话、专题授课等。

六、几点要求

1、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参训人员一律按规定统一在培训学校食宿,并按照规定的培训计划内容按时参加培训。

2、参训人员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作息制度,服从调度安排。参训期间,一律不得请假或擅自外出。

3、参训人员要切实端正态度,树立不怕吃苦的思想,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培训各项任务。培训结束,还将举行培训知识考核考试,考核考试成绩纳入学员本人年度考评内容。

七、注意事项

1、参训人员自带牙刷、毛巾、肥皂等个人生活用品、用具。

2、参训人员报到当日上午9:30在培训学校召开培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