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7-11 09:12:41

广播电视台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以深化改革委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全面对接“一区一带”,全力实施“三三六”工程,深入推进“四县一中心”建设的总部署,切实增强台领导班子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进一步加强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加快推进我台事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文件,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掌握精神实质,深化对新思想、新观点的理解。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抓住新时期新阶段文化建设的历史机遇,正确把握新形势下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升我台作为全县主流媒体在引导舆论,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和正确价值观方面的作用。

(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三贴近”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加大民生宣传,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理顺改革思路。认真学习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领会和把握释放的信息,抓住与我台事业发展的汇合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政策措施。

(四)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学习8•19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彰显我台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对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作用。

(五)强化反腐败机制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学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六)学习研究与我台工作相关的形势政策,增强加快我台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研究广播电视发展面临的形势,系统掌握发展规律,突出学习与我台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和社会等各方面知识,努力在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发展思路、把握工作规律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我台党委领导班子的决策力和战斗力。

三、学习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切实把加强中心组学习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想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委学习中心组在学习中的带头作用。

(二)完善学习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学习行为,严肃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6天,共12天。中心组成员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自学活动,抓住单位发展和党的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1篇调研报告。

(三)完善学习成果转化机制。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努力在全台中心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我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