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办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3篇

时间:2022-05-25 10:19:41

铁路办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计划3篇

第一篇

根据《中共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计划》,现就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如下专题学习计划。

板块一:提高群众路线思想认识

一、学习目标

加强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立场、观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重点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二、学习内容与方式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把握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和“四风”在我办的具体表现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

1、我办领导小组集中学习。每1-2周,集中学习半天,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集中学习中央、市委、县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及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办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在规定的学习资料基础上汇编包括经典原著、重要文献、典型报道等在内的学习材料,安排学习动员、文件传达、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和专题片观看等多种学习形式。

2、组织观看专题片。集中组织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和《群众工作的历史传统和经验》,并进行学习研讨。

3、我办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党课,结合我办实际,宣讲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学习成果

每名领导干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之间。本办将把心得体会编辑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学习成果。

四、主要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12年11月8日);

3、2010-2013年在中共中央党校春季、秋季开学典礼上的一系讲话:《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克服不良文风积极倡导优良文风》、《领导干部要读点历史》、《谈谈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等;

4、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3.6.18);

5、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门会议上的讲话(2013.6.22—2013.6.25);

6、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2013.7.12);

7、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3年11月12日);

8、《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3年11月15日);

9、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

10、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14.1.20)。

第二篇

一、学习目标

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摆“四风”问题,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地分析党性、剖析自我,切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学习内容与方式

以专题培训、专题辅导和参观学习为主要学习形式,逐步建立基于群众路线的查摆问题的方式方法,高质量地开好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1、组织干部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吴仁宝、兰辉、尤建华、赵顺秋、葛建兵以及我县近年来涌现出的基层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事迹,永葆党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一线学习调研。4月上旬,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海洋铁路宁如线列车上开展微型党课和旅客问卷调查活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和处理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3、各科室开展相应的学习辅导活动。

三、学习成果

1、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撰写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

2、制定专项方案,开好民主生活会。

四、主要学习资料

1、罗志军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3.7.1),罗志军同志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2014.2.8);

2、丁大卫同志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2014.2.11),丁大卫同志在市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2014.2.12);

3、詹立风同志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4.2.20),詹立风同志在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2014.2.7);

4、《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

5、《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6、《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

7、《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8、《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

9、《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2013年修订版)》(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

10、《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

第三篇

一、学习目标

强化党员、干部正风肃纪的纪律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针对作风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基础上集中整治一些突出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和推进铁路事业发展的长期自觉行动。

二、学习内容与方式

通过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1、组织领导干部正风肃纪专题教育。4月中旬,组织反对“四风”正风肃纪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等改进作风有关规定,把作风改进最终体现到实干成效上。

2、组织观看专题片。集中组织观看《四风之害》,通过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剖析,深刻认识“四风之害”,并提出预防建议。

3、举办一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四月下旬,组织我办党组织和站、沿线镇村代表进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的学习交流与研讨。以交流、研讨长效机制和特色做法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我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三、学习成果

建立、修订和完善一批科学、务实管用的工作推进机制和管理制度。

四、主要学习资料

1、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县委八项规定等改进作风有关规定;

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

3、《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明读本》;

5、:《纪念白求恩》、《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为人民服务》、《实行增产节约反对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辩证法》等。

(学习资料除各类专著书籍,已全部汇编上传至我办QQ群共享,供学习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