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7 09:57:00

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工作计划

一、优抚工作

(一)继续抓好“两库”建设(优抚对象数据库和烈士褒扬系统)。一是完成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根据省厅通知要求,享受抚恤补助待遇优抚对象按以下比例进行核查:80岁以上人员,按每年50℅比例入户核查;70岁至79岁人员,按每年20℅比例入户核查;60岁至69岁人员,按每年15℅比例入户核查;60岁以下人员,按每年10℅比例入户核查。二是继续完善烈士褒扬系统数据库建设。

(二)严格按政策要求认真做好残疾人评定报批工作。

(三)加强优抚资金管理,最大优化优抚资金使用效益。

(四)继续完善烈士陵园后续工作,充分挖掘陵园功能,努力打造成川内及全国的红色教育基地。

(五)严密组织实施光荣院改扩建工程。

(六)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为优抚对象服务水平。

(七)高度负责地做好涉军维稳工作。

二、安置工作

(一)继续做好2015年秋季和冬季退役士兵的接收和报到及档案审查工作

(二)扎实做好2015年秋季和冬季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

(三)认真做好2015年秋季和冬季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

(四)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高度负责地做好2015年秋季和冬季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五)组织好2015年秋季和冬季退役士兵档案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