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创卫实施计划2篇

时间:2022-12-02 09:21:24

粮食局创卫实施计划2篇

第一篇

2012年是我区创卫的攻坚年,为实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建国家卫生区城”、“创建省级园林区城”的目标,根据创卫工作方案要求,现结合我局创卫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抓好区城主要干道、经营场所卫生的监管

我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领导周密部署,统一分配任务和指导实践,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此活动主题的重要意义。此活动集中整顿和规范区城主要干道环境卫生,办公环境整治、院内外卫生责任区卫生管理。

二、抓好除“四害”工作

配合全区城统一除“四害”工作,对蚊、蝇采取消灭孳生地综合防治措施,灭鼠、灭蟑,坚持环境治理与化学并重的原则,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及阳性率。

三、做好爱卫管理、健康教育工作

建立健全爱卫组织和健康教育网络,大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四、认真抓好庭院卫生

根据“门前三包”要求,落实责任,大力整治本单位及辖区地段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搞好庭院容貌建设。

五、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对照考评体系,反复抓落实,巩固创卫要求,并总结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地长期管理制度。

第二篇

区粮食局接到市粮食局《转发关于中国华粮物流集团绥化粮库安全生产事故通报的通知》文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局属各基层单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就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收到文件后,立即转发文件下发给局属各单位,组织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以分管领导为安全负责人,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层层落实,严格把关防患于未然。

二、积极开展排查与督查相结合

为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结合文件精神和我局实际,对本次清仓查库清查工作,细化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规范操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重点排查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灭火器配置情况、安全储粮、薰蒸药剂使用等重要部位安全事故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都立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强再检查、再完善,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加强值班和安保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明确要求基层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一要妥善进行处理;二要向局分管领导汇报,情况特别严重的,要直接向局主要领导汇报,要确保全系统干职人身安全和储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