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季度工作总结及打算3篇

时间:2022-04-21 08:28:59

城管局季度工作总结及打算3篇

第一篇

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城区“治脏、治乱、治堵”工作为契机,狠抓市场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原来的“脏、乱、差、堵”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现将1至3月份以来的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工作总结

1、根据市场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从早上7:00至12:30时进行监管,保持了市场秩序紧然,交通畅通。共教育和处罚占道经营的农户500余人次。

2、认真抓好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特别是两会期间及时上报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

3、认真的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4、对五丰市场进行了规范管理。从早上6:30时至12:30时对五丰市场进行整治和监管;

5、“三送”工作有序开展和完成主管局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其它任务。

6、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精神。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让广大党员坚守理想信念、站稳群众立场、带头廉洁自律、增强责任担当、提高落实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继续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载流动摊点等专项整治。

2、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以“治脏、治乱、治堵”工作为契机,要在优化城管工作氛围上落实新的举措,坚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城管宣传的立足点,努力实现城管工作与市民的互动。

3、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效能,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组织队员业务知识培训、执法方式交流和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提高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水平。

4、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创业服务年活动,及时做好了影响本单位安全稳定的情况排查,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5、积极协助主管局完成县里分配的各项中心任务。

6、继续做好“三送”工作,完成主管局和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其它任务。

第二篇

我所在主管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主管局的工作部署,较好的完成了一季度的各项工作,现将本季度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市政日常管养

对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维护,并督促产权单位,修复窨井盖、检查井盖约36处,对各主要街道(人行道)的破损沟盖板,破损路面、花圃带、人行道地板砖进行修复,并及时对堵塞的污水管网进行了日常清理。一季度,共改造路面约948平方米,修复破损人行道约551平方米,修复破损沟盖板约25块、修复破损花圃带3处,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二、重点工程

城区截污管网改造工程。城区截污管网改造工程分为烂泥河雨污分流建设工程、雨污分流建设工程、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工程铺设截污管网约7.7公里。其中,烂泥河雨污分流建设工程总投资约917万元,起点位于红军路与烂泥河交叉口处,沿烂泥河顺势而下,终于烂泥河出河口,建设截污干管总长约3.2公里。雨污分流(一期)建设工程总投资约725万元,起点位于建材大市场东侧暗涵口,沿顺势而下,终于出河口,建设截污干管总长约1.5公里。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跨潋江河东、西岸建设截污管网。目前,烂泥河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已主体完工,正进行附属工程建设。(一期)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已完成50%主体工程建设。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正委托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图纸设计。

三、存在的问题

1、各街道水沟盖板、检查井盖严重老化,水沟阻塞严重,有些地段排水系统设计极为不合理,暴雨时排水不畅的地段较多。

2、没有配套的施工机械和设备。

四、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1、重点工程。计划烂泥河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在今年汛期前全面完工、(一期)雨污分流建设在汛期前主体完工。6月前完成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设计工作。

2、继续抓好下一阶段的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完成上传下达的各项任务。

3、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第三篇

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城区“治脏、治乱、治堵”工作为契机,狠抓城管执法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现将1至3月份以来的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工作总结

1、根据大队工作实际,合理安排了“春节”假期间的值班人员:“春节”期间大队职工每人休假五天,轮值二天。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做好了信访接待、社会维稳和计划生育工作。在五福广场改造期间,大队合理安排了一个整治中队,从早上8:00至20:00时进行蹲点监管,保持了市容秩序,交通畅通。

2、认真的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3、“两会”的顺利召开。大队对城区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条幅及妨碍观瞻的店外遮阳雨蓬、棚停等进行了排查清理,共拆除户外广告牌:50条块,店招:40块,条幅:100余条,遮阳防雨篷:20处,店外棚:30间,苗木大棚:70m²;对临街面装修装饰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共清理了:90m³;对临街面建筑工地围场作业进行了监督管理,清理建筑材料、余土撒漏10余处。

4、对城区街道临街面早点、夜宵摊点进行整治监管,共规范了早点摊点:50个,夜宵摊点:35个;对城区乱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有序规范管理,共教育和处罚乱停车辆的人员150余人次;对城区流动占道经营的水果、烧烤摊点等进行了整治及规范管理,共整治和规范了20余个。

5、对城区市场进行了规范管理。从元月起大队安排人员从早上6:30时至12:30时对五丰市场进行整治和监管;分别对城区客家市场安排了1人从早上6:30时至12:00时、城南农贸市场安排了2人从早上6:30时至12:00时、盐业大酒店路边市场安排了2人从早上6:30时至12:00时进行蹲点监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理。继续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载流动摊点等专项整治。

二、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管理。加强对户外广告的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进一步规范建筑材料、余土运输管理。

四、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以“治脏、治乱、治堵”工作为契机,要在优化城管工作氛围上落实新的举措,坚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城管宣传的立足点,努力实现城管工作与市民的互动。

五、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效能,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组织队员业务知识培训、执法方式交流和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提高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的水平。

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继续面向社会招聘协管员数名,增添执法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