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社会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5 05:49:19

城管局社会治理工作计划

根据市综治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为全面推进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进程,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全面做好201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依法行政,依法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积极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我局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国家公务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和依法行政管理考核达标,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秩序和社会环境。

二、工作机制

(一)局组成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属各大队分设综治领导组织,在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综治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永亮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永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政策法规科,负责日常事务。

(二)综治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任务。一是深入持久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体职工的法律素质。重点对象是行使集中行政处罚权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二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保证本单位范围内无刑事案件发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划分责任区域,综治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本系统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副局长马永久负责城市监察大队的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二级单位与综治领导小组签订治安责任书,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奖惩。

三、工作措施

(一)建立健全各种治安保卫、防火防盗保密等综合治理管理制度,建立法律法规和各种政策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使综治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二)综治领导小组每季开展一次综治工作大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曝光,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同时布置安排后期工作,一层一层抓督办,一级一级抓落实。

(三)认真开展防止“黄赌毒”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法律法规意识,预防各种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

(四)积极开展各种安全文明的创建活动,落实创建平安单位的各项工作,把综治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步布置、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验收。

(五)建立健全综合治理监督机制。综治领导小组要采取多种形势,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督办,加强自我监督和舆论监督,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开展所属单位、辖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社会治安大排查,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市容环境明显提升,社会治安呈良好态势,辖区无“十乱”(乱贴乱画、乱披乱挂、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倾乱倒)现象,为全市经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