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4 09:10:41

残联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总结

今年我单位重点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指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的思想,狠抓政治队伍建设,为我单位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主要工作是: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真抓实管。

年初以来,残联党支部把重点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做到“四到位”。一是思想到位,充分认识到社会安定稳定是单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条件,要发展必须要做好重点整治工作,召开班子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二是领导到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重点整治工作,多次在大会、小会上强调重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对于重大的重点整治工作亲自参与,并实行领导班子包片责任制,使单位有一名领导具体负责重点整治工作。三是机构、人员到位,规范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制度,重点整治人员专职专用,抓好日常工作。每季度召开工作分析会,并请重点整治成员参会,分析研究部署各项重点整治工作,三月初,我单位制定了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取得了初步成效。四是责任到位,实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制度,年初与各村部(室)签订了责任状,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二、夯实基础,措施得力。

一是认真开展夯实重点整治基础,加大投入,深入发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二是加强治保、调解工作,做到机构等配套齐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地化解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协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各部(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制订了矛盾排查责任制,使矛盾排查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街道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今年我单位重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今后我单位重点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的领导下,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维护稳定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大整治斗争力度,切实维护单位治安稳定局面,要强化信访收集和重点侦控工作,牢牢掌握稳定工作的主动权,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消除社会矛盾纠纷引发的不安定因素,杜绝恶性案件和重大事故发生,要通过构筑全天候、全方位的防范体系,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