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社挂包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03:08:23

工业社挂包帮工作总结

自县委、县政府开展第二轮“挂包帮”活动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关于深入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人员、落实资金、明确时间,以铁佛镇尖包岭村为主开展包村帮户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一、强化保障。为认真开展“挂包帮”活动,落实“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精神,联社一是高度重视,4月中旬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包村帮户工作,把“挂包帮”工作作为联社的重要工作来抓,力争此项工作帮忙不添乱,帮助见成效;二是落实包村帮户工作小组,联社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尖包岭开展包村帮户工作;三是经费到位,为保证“挂包帮”活动的开展,联社抽出办公经费,明确了干部工作经费和帮扶资金,要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二、制定规划。为制定好尖包岭三年帮扶规划,5月初,联社帮扶小组成员抽出时间,进村驻户,认证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尖包岭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结合铁佛镇和尖包岭实际,认真制定了县工业合作联社《关于铁佛镇尖包岭三年帮扶规划》。

三、实施帮扶。一是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二是搞好以留守儿童和困难户为主联系帮扶工作;三是协助指导搞好晚秋生产;四是协助村两委搞好以农村饮水工程、小农水建设、道路和村级卫生站建设等解决“四难”问题项目的协调、规划和实施;五是鼓励全村种养业大户,抓好后期发展规划。

本年度来,县工业合作联社共驻尖包岭20天,参加召开会议共10次,联系帮扶弱势群体(贫困户、留守儿童)户10户,投入帮扶资金5000元。

四、来年工作打算

今后,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和联社三年帮扶方案,结合铁佛镇党委、政府工作实际,继续搞好单位“挂包帮”工作保障,强化“工业联社联系村工作小组”实力,切实把尖包岭驻村工作抓好。

一是继续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真正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对尖包岭的资金帮扶力度,协助尖包岭村支两委,加大对项目的争取力度和实施力度,保证把落实的项目建设好,做到让组织放心。

三是继续动员全村人民利用自家优势,努力增加经济收入,念好发家致富经。继续发动群众筹资筹劳,搞好全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协助镇党委政府,搞好来年村支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搞好农村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