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09:30:15

社会治安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注重实效

为了切实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暨平安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防止流于形式,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工会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暨平安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并与我局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明确了主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抓,形成了一个从上到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综治和平安的工作体系,并落实了责任制,同时明确了宣传月指导思想,确定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使活动做到有的放矢。自活动开展以来制作了专题展板5块,发放《平安创建文件》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深入各企业积极参与,制作张贴了宣传标语200余张,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了综治方针政策。由专人抓具体工作,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精心部署落实各项活动

根据要求,我们重点学习宣传贯彻了省、市、县关于综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加大对县综治办《综治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尤其加强了干部职工的集中学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实行目标管理是责任制、责任查究制,增强他们抓好社会治安的责任感。采取了会议、宣传展板、标语、散发传单等方式,使广大群众知晓了综治方针和搞好社会治安的重要性。

1.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5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暨平安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各股室(中心、队)制定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干部党员综治意识和综治水平。

2.开展法治知识进企业、进村帮扶活动。3月5日,在各专业和驻村帮扶队的组织下,将平安建设、治安治安防范常识、防邪等方面的知识,集中编成平安建设资料,并结合“三进三同”与“乐和家园”建设活动,进企业、进农户进行分发、张贴,将平安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同时在空山乡凰凤村开展了法律咨询、成果展览、法律知识讲座,广泛开展法律进社区、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两新”等活动。

3.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3月6日,我局在红军广场集中开展了一次宣传日活动,由法规股具体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4.全力抓好治安防控工作。对办公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防范火灾隐患,并提醒干部职工关锁好各自办公室的门窗,防止偷盗案件的发生。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职工轮流值班,确保我局安全稳定。

三、工作到位,收到积极效果

我局在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同时,认真抓好综治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宣传效果,在宣传动员会上,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下访等工作措施的落实,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深入人心,目前我局上下已经形成齐抓共管,涌现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的良好局面,正进一步推动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几点不足

通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暨平安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我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综治意识和平安创建水平得到了提高,对于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活动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个别股室(中心、队)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暨平安建设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重视不够,对活动组织不力。二是宣传形式还需进一步创新,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对活动存在的不足以及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继续把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更好地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落实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具体措施,为营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