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协会会员代表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5-27 05:28:00

养猪协会会员代表大会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今天,市养猪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各位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了。首先,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作为新当选的会长,我将在市农委和民政局的领导下,依靠全体会员,秉承协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倾心为会员服务,为推动养猪业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同时,也允许我代表新一届协会理事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长期以来为养猪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帮助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一直以来,中国就有“猪粮安天下”之说;近两年,正在建设“百亿粮仓”工程,要求四仓并举。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养猪产业,通过延长链条,壮大活仓,来调优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加强养猪行业协会建设,不仅是新形势下畜牧部门职能转变的需要,也是加快与国际接轨的必经之路,更是养猪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样,既可以做到“业必归会”,又便于拉近管理与服务的距离;便于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便于搭上“百亿粮仓”快车,打造畜牧产业高地。

大家都知道,市的养猪业在畜牧业乃至整个农业中占有十分重要位置,按照黄牛单位计算,生猪占畜禽总量的65%,是最大的一个主导产业。这既是我们粮食大市的历史地位所决定的,也是“长三角”市场巨大消费需求的拉动所形成的。虽然,这几年生猪行情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但可以肯定,猪肉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大多数人重要的动物营养来源;养猪业一定会在现代化的道路上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市养猪协会作为全市养猪业的行业协会,负有“服务、协调、自律、管理、维权”的职能,我们将按照协会章程的规定,本着“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理念,力争做好三件事:一是主动争取支持。形成源头活水,集聚发展动力;二是积极开展活动。真正干活出活,增强协会活力;三是坚持行业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壮大自身实力。

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结合自身特点和行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完成几项自选动作。具体地讲,就是对上,切实为政府部门当好参谋;对下,热心为广大会员和养猪户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对内,依法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对外,注重加强学习、合作和交流。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为加快全市养猪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提高生猪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相信,有市农委的正确领导,有市民政局的有力指导,有全市会员的鼎立支持,市养猪协会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市的养猪产业一定会取得又好又快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