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社会治安治理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27 05:52:00

城管局社会治安治理完成情况汇报

年上半年,在市委、市县政府和市综治委、市机关综治委指导下,认真依照年度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目的,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的具体落实。综治工作组织健全,责任落实,宣布道育普遍深化,各类防备办法得力,干部职工的防备认识获得进一步增强,为推进我市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战略,维护安宁祥和的社会治安情况做出了积极奉献。

一、提高认识,组织健全,责任落实

(一)增强组织指导,将安全不变工作归入主要议事日程。坚持健全了本系统维护不变工作的组织机构和维护社会不变的责任收集、信息收集和预警收集,完善措置突发事情预案。上一年6月完成了《城市治理系统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并上报了市县政府应急办。我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鸣任组长,副局长白晓松、纪检组长苏晓波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遍地室首要负责人成员,具体负责维稳工作的组织指导。还设立了综治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承办全系统综治工作,明确综治工作联络人员,增强与市综治委、市县政府机关综治委的联络。

(二)落实责任制,把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归入目的治理。年头,依照市委、市县政府,市综治委和市机关综治委的要求,向各单位分化下达了《年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目的任务》,并召开全系统大会,安插了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并签《责任书》。还,充分应用党组会、办公会和综治工作专题大会,分析研讨机关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和内部安全防备工作,构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治理机制,保证了上半年综治工作目的任务的完成。

(三)增强检查指导,充分发扬综治机构的本能机能效果。我局依照“组织、协调、催促、检查”的工作本能机能,坚持对综治目的任务执行统一指导、统一安插、统一检查,加大“条条”上的治理力度。在目的运转的进程中实时进行监控和检查,做到半年各责任单位有自查,发现问题实时获得研讨处理。还加大内部管治力度,坚持完善了综治工作档案,做到了上情实时下达,下情精确上报,保证了机关综合管治工作正轨有序运转。特殊是在元旦、春节、五一时期,综治指导小组负责人都要率领相关部分对全局的安全工作和维稳工作进行检查,排查各类能够呈现的不安全要素。

(四)调停矛盾,妥善处置上访事情。全系统没有发生上街梗塞交通或聚众肇事的群体性事情。上半年,我局信访室共受理招待来信、来访77件,招待市民22人次、处置率100%;批示中间受理市民城管有用德律风4525次,征询、乞助德律风2932次、处置率98.8%;处理市长公开德律风388件、市长信箱92件,处置率100%,有用地缓解了法律者与法律对象的矛盾关系。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调和城管气氛

我局紧紧围绕年度综治工作重点,把综治宣传活动与依法行政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城管大回访”、“公民品德宣传月”活动,与电视台联办“城市行动”栏目,成立“城管意愿者”大队等为维护社会不变、加强调和城管气氛发明了优越的言论情况。积极共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综合管治宣传活动。

三、增强内部防备,保证安全无变乱

(一)增强车辆治理保证行车安全。我局承当着很多城市治理和法律工作,长期工作在街道一线,行车安全极端主要,还治理难度较大。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市级部分公事用车暂行规则》,并结合本局工作实践,制订了《车辆治理规则》,进一步增强了公事车辆的运用治理,提高了公事车辆运用效率。上半年未发生严重交通安全变乱。

(二)上半年,我局积极参与市级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工作大会2次,辖区2次,具体落实责任制,积极实行综治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组织全系统进行社会治安综合管治暨安全工作培训2次。为保证局机关办公大楼的治安状况安全优越,积极共同物管部分增强保安放哨和监控,24小时保何在岗,把好收支门关,把不安全要素拒之门外。无严重盗抢治安事情发生。

四、依照属地治理的准则,积极参与全体联动防备工程建立

(一)依照市综治委、市机关综治委的要求,积极参与全市社会治安综合管治全体联动防备工程建立,认真实行“全体联动防备工程”中的职责任务。一是签署了全体联动防备责任书,明确职责,落实任务。二是下发施行了《社会治全体联动防备施行方法》,坚持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防备体。

(二)积极参与全体联动建立,保证全体联开工作获得有用落实,为推进辖区综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效果,获得了西御河沿街辖区综治委的一定。

五、持续开展创立安全和创立安全文明单位活动

(一)增强综合管治基本性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白晓松、纪检组长苏晓波为副组长局属各位,机关遍地室首要负责人成员,具体负责安全单位创立的指导小组。还设立指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承办机关安全单位创立工作,明确安全单位创立的创立目的、安全单位规范、安全处室规范,进一步规范综合管治材料档案,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使综治工作规范化、准则化。

(二)把安全创立活动归入目的治理,增强全系统安全创立工作的指导、督查。制订了创立安全活动意见,积极参与所属辖区的社会综合管治活动,依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准则,进一步增强了沟通,加强了共同,大力支持辖区综治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创立活动,自动与辖区亲密共同增强联络。

年上半年,我局的社会综合管治工作在各级部分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保证各项工作获得有用地落实。我局将进一步按年度工作方案,下半年把综合管治方面的工作得愈加扎实,促进和推进市级机关社会综合管治工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