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办上半年纪检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3 09:06:55

城管办上半年纪检工作总结

今年来,我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办实际,认真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和其他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重要内涵,把“八项规定”变成自觉行动。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教育党员干部坚决遵守“八项禁止”和“52个不准”的有关规定,加强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厉行节约各项要求,没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现象,没有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没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现象,没有向下级机关转嫁、摊派、报销各种费用现象,没有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现象,干部职工没有参与任何形式的活动。维护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开展了“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县纪委《关于组织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办一是主要领导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二是出了一期廉政文化宣传栏。通过教育和宣传,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开展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自查

根据县纪委《关于开展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我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公车配备使用自查工作,将文件转发至局属各单位,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应高度重视,对本单位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负总责,实事求是的填报各种表格。

(五)规范了“三公经费”管理

据县纪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吉纪发[2013]8号《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及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对2013年1月以来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及2012年11月以来公务卡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自查。完善了“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和公开制度,制定了厉行节约的具体措施。经查,我局没有因公出国(境)事象,公务用车费为20981.37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6%,公务接待费为12222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1%。公务卡使用情况符合相关规定。进一步巩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的成果。

(六)认真组织学习县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

接到县纪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县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的通知后,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主要学习了以下文件:

1、省委强卫书记《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2、县委办、县政府办吉办字[2013]65号《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通知》;

3、《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4、《县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简介》。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办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

2、继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3、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建设。

4、通过宣传教育、政治学习、创先争优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