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公共卫生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6 11:08:03

民政局公共卫生周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根据爱卫会《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公共卫生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特制订如下活动计划。

一、活动目标

通过传播健康知识理念、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统一开展秋季灭鼠等活动,推动全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为全局干部职工营造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学习与工作环境。

二、活动时间

9月22日至9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1、搞好本单位的环境整治工作,清沟排淤、治理卫生死角、清扫保洁、清理厕所,认真开展除“四害”活动。

2、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活动,并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

3、深入开展秋季统一灭鼠活动。坚持“环境综合治理为主,化学药物防制为辅”的原则,广泛发动干部职工清除卫生死角、疏通水沟、铲除暴露垃圾、堵塞鼠洞、整理杂物,消除鼠类孳生地。要加强消杀药物的规范管理,杜绝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违禁药物,防止发生人畜误食鼠药中毒事件,确保用药安全,同时要做好鼠药中毒等的应急准备。

四、活动要求

1、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发动每一个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2、加强配合,落实责任。要加强股室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落实到人,不走过场。